公安倒卖访民 一个五百

作者:罗佩琼 发表:2007-12-20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北京上访的各地访民不仅被执法人员视为"闹事者",有访民揭发,访民亦成为公安部门的"摇钱树";有派出所以每个访民五百元的身价,倒卖给原籍的截访人员。揭发此事的访民王桂兰亦因此被带走,朋友担心她已被关进黑监狱。

揭发倒卖事件的湖北访民王桂兰,是维权组织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义工。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他在星期二下午约一时,收到王桂兰的电话,指北京市府右街派出所,以五百元的价格,将访民倒卖给原籍截访人员。天网发出消息后,仍陆续收到王桂兰的电话短信,跟进最新发展,指部分访民被截访人员强行拖走。但到傍晚就和王桂兰完全失去联络。至晚上八时,收到王桂兰的朋友,来自福建厦门的访民陈礼建的电话,指王桂兰已被截访。

陈礼建说,他是在星期二和王桂兰一起到府右街派出所,当时派出所内有百多名来自北京、山西、河北等地的访民,他从访民处得知派出所倒卖访民的事,但当送访民到马家楼收容站的车开出时,他才发现王桂兰竟然在车上。他说:她本来和我约好,在晚上出来之后跟我联系的,但晚上我联系不到她,她也没有跟我打电话,发短信她也没回,再跟她打电话,她有两个手提嘛,两个号码都打不通,一直都今天都联系不上,估计她已经被驻京办强制了。

对于王桂兰被带走,是否被遣送回家乡,陈礼建说,这次的情况有点不寻常,他担心王桂兰会被送到黑监狱。他说:她以前曾经,包括十七大期间,被她们驻京办接走的时候都没有控制她的通信自由,但是今次就把她两个手机一齐控制了,不让她跟外面联系了,我觉得有一点不对劲。因为被关进黑监狱才会控制她的手机。

陈礼建又说,相信王桂兰这次是被府右街派出所卖掉。因为据他了解,凡属非法上访的访民,被送到马家楼收容站,中央会向访民所属的省、直辖区扣分,有人接的扣0.1分,无人接的扣0.3分,之后会根据分数罚款。部分省的罚款会达三、四万元。所以有些地方政府就拿钱出来,向有资格送访民到马家楼的派出所挂号。挂了号之后,派出所在送访民到马家楼之前,会通知驻京办去接人。接人时再按人数每个支付500元。

他说:这个价钱的话,对政府来说,一个不会被罚款,另外的话,是用小钱买大钱,所以的话,目前单单府右街派出所,就有7、80个县区,在派出所挂了号。

本台致电北京市府右街派出所,查证访民被倒卖的事,但派出所要求我们改向公安分局查询:你要采访我们这里,是吗?这个你要跟我们分局协调一下,我们这里无权答覆。

本台再致电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但电话无人接听。于是记者改为致电北京市公安局,宣传办官员表示没有听过倒卖访民的事。

对于义工王桂兰不顾个人安危,揭发了府右街派出所倒卖访民事件,天网负责人黄琦感到很骄傲,但亦同时很担心她目前的情况,希望海内外媒体关注。他指出,像府右街派出所般,利用地方政府惧怕访民上访的心态,从中谋取私利的情况是很普遍;而因为涉及到各个地方官员的个人利益,中央要处理亦会很困难。他建议当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引进民间监察的力量,加强关注事件,相信可以有效解决访民被严打的情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