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法系“老祖宗”拍出天价(图)

发表:2007-12-21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份1297年拷贝的在羊皮纸上的《大宪章》是迄今为止唯一被私人收藏的文本

被公认为英美现代法系开山鼻祖的《大宪章》一珍贵拷贝在纽约苏富比拍出2130万美元天价。

《大宪章》(拉丁文:Magna Carta;英文:Great Charter)是英美法系具奠基意义的文件。

《大宪章》是1215年时,连年征战而势微的约翰国王(King John),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与王公贵族们达成妥协,接受限制君权、完善司法审判程序等一系列协议的一个具宪法性质的见证性文件。

当时那张书写在羊皮纸卷上的文件在历史上第一次限制了封建君主的权力,成为了后来英国君主立宪制的法律基石之一。

《大宪章》要求皇室放弃部分权力,及尊重司法过程(包括创立陪审团制度等),接受王权受法律的限制。《大宪章》因此可以说是英国在建立宪法政治、现代司法制度长远历程中的一个开始。

天价拷贝

这次在纽约苏富比以巨额价钱拍卖给美国商人戴维·鲁本斯丁的是1297年的一个珍贵拷贝本,也是迄今为止唯一被私人收藏的文本。

分析人士指出,因为文本年代悠久,而且存世的复制品也为数不多,因此才拍出如此天价。

据悉,鲁本斯丁是著名投资公司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的创建者之一。这家公司位于美国华盛顿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管理资产超过500亿美元,被称为"总统俱乐部"。

美国前总统布什、英国前首相梅杰、菲律宾前总统菲德尔·拉莫斯曾在其中挂职,拥有较深的政治资源。

据悉,收购者已经表示将把这个珍贵拷贝送给美国国家档案馆珍藏,以供后人瞻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