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图)

作者:范凌嘉 发表:2007-12-21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正副总统参选人马英九、萧万长昨天举行新书发表会,大谈治国理念。在书中,萧万长出人意表地指出,"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用语与民进党"台湾前途决议文"无异,颠覆国民党传统立场。

萧万长所说的"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过去向为民进党主张,台湾前途决议文指"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现在的名字是中华民国"。国民党从未认可这种说法,马英九曾说"台湾就是中华民国"。出身外交系统、用字精确的萧万长此番表态,是否代表国民党路线将再度挪移,备受外界注目。

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表示,中华民国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萧万长所说的"台湾",指的就是"中华民国台湾",马萧的立场并没有改变,这只是口语化的用法,"我们本来就是主权独立的国家"。

这本新书名为"治国:台湾赢的新策略",是马萧首度合写的著作,为总统选战造势的用意明显。书中两人从成长经验、从政经历,谈到民进党执政后的台湾现状,以及马萧经济、两岸、社会政策等,勾勒治国蓝图。

书中第六章"两岸须务实,市场可共享",萧万长批评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一方面反对两岸共同市场,一方面又赞成两岸经贸交流,"显然就是自我矛盾"。他说,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无可避免会碰触到两岸共同市场所提出的内容,亦即人员、资金、资讯、商品服务的自由流通。

萧万长否认两岸共同市场要开放大陆劳工、农产品来台,指共同市场形成,一定要经过所有会员体平等互惠的协商谈判,以港澳为例,即使已回归中国大陆,目前仍未同意大陆劳工进入工作,"更何况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我们更不可能牺牲台湾人民利益让大陆劳工进来。"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