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声:北京奥运的降雨和通货膨胀

发表:2007-12-23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北京奥运开幕时的天气如何,是奥运组织者担心的问题之一。北京奥运天气精细预报负责人王玉彬不仅要准确预报奥运期间的北京天气,而且要保证比赛能在灿烂的阳光下举行。经济周刊说,这是一项并非轻松的任务,因为北京年降雨量的一半集中在夏季的几个月:

"王玉彬的调查表明,奥运在北京举办期间,平均每三、四天就会有一场雷雨。8月8日,在所谓的‘鸟巢'新体育场举行开幕式时,下雨的可能性很大。气象专家计算,开幕式时不下雨的可能性只有50%。但气象学家们对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了准备。为了防止重大比赛时及开幕式和闭幕式期间下大雨,王玉彬可望得到人民解放军的支持。他可以在数小时内调度防空火箭,把银碘化物或干冰射入尚未到达体育场的云雨层,利用这些化学催化剂使大雨降在郊区。除了重炮以外,王玉彬还有好几架飞机可供使用,这些飞机同样可以把化学制剂注入云层。

"制造天气的王玉彬压力很大。三月底,气象专家连续三天错误预报了首都的天气,北京气象局不得不公开道歉。这一事件动摇了公众对奥运期间天气预报可靠性的信任。"

威胁北京奥运的不仅有天气,还有日趋严重的通货膨胀。时代周刊从北京发来的报道写道:

"十月份,中国的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6.5%,这是十年前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从未有过的现象。通货膨胀甚至给奥运之年投上了阴影。一句有关奥运冠军和民族英雄刘翔的俏皮话道出了人们心中的不安。‘可以跑不赢刘翔,但必须跑赢通货膨胀。'

"如果价格继续飙升,这将成为执政的共产党在市场经济体制下的最大事故,因为如此庞大的国民经济将失去控制,最后甚至动摇共产党的权力。实际上只要像今年秋天这样就会失控:与去年相比,蔬菜价格上涨了30%,肉禽甚至涨价38%,食用油上涨34%。重庆一家超市举行一次食用油廉价促销行动时,拥挤中三人被踩死。这一事件表明了居民对价格上涨的紧张情绪。政府立即下令禁止搞廉价促销。

"经过国家检查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大城市中88%的普通消费者对物价上涨感到有大的或很大的压力。64%的消费者开始限制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支出,10%的人已经进行抢购。"


来源:阿波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