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副省长宋北杉被免职 曾任乔石秘书(图)

作者:看中国 发表:2007-12-23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21日闭会,会议决定免去宋北杉的山西省副省长职务,宋北杉日前担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一职。宋北杉是中国著名演员宋丹丹的哥哥,曾于1995年任前全国人大委员长乔石秘书,随后在2001年任山西省省长助理,次年任副省长。

宋北杉

山西省公开的政务资料中有宋北杉的简历:宋北杉,1951年11月生,197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12月参加工作;1971年入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习;1975年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干部;1982年任中央书记处乔石同志秘书;1988年后任文化部外联局一等秘书、国家文物局外事处处长;1992年任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1995年任乔石同志秘书;2001年任山西省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2002年任副省长,八届省委委员。

来自中国媒体的报道说,在山西当地,宋北杉是有口皆碑的"好官",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了不少贡献。宋北杉主管山西省的招商引资、旅游、文化等工作,曾亲自带队赴意大利、丹麦和阿联酋等国举办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报道还说,宋北杉长得很帅,很有风度,不少人都觉得他有明星相,但如果不是他自己说,没人敢把他和宋丹丹联系在一起。宋北杉曾坦率承认与宋丹丹的亲兄妹关系,山西当地的时政记者都知道他们的关系,但对宋北杉的报道都围绕着工作,所以从来也没提到过他这位著名的演员妹妹。

宋丹丹自传披露哥哥为山西副省长宋北杉

据湖南广播电视报报道 宋丹丹在正热销的自传《幸福深处》中,首次公开了家庭隐私,其亲哥哥是山西省现任的副省长宋北杉。宋丹丹在书中称对大哥宋北杉未解的情愫,有点像"单相思"。


宋丹丹在书中披露,父母早年到解放区参加革命,解放后来到北京,父亲退休前是北京市文联的书记,母亲退休前一直在北京市一家中学当老师。宋家有4个孩子,宋丹丹有一个哥哥两个姐姐,她唯一的亲哥哥现在是山西省的副省长。

宋丹丹说:"大哥比我大10岁。当我的性别意识有了最初的萌动因而特别渴望大哥的关注与爱护的时候,他的注意力却全然不在我身上。以至于从小女孩到大姑娘,乃至为人妻为人母,我对大哥一直怀有一份悬而未解的情愫。"

做父母的总喜欢讲大孩子的先进事迹给小孩子听,希望小的能受熏陶走正道。"我所听到的大哥的光辉岁月是这样的:去农村插队,17岁入党,而后获得十里八 村仅有的一个工农兵学员名额,被保送到北京外国语学院学习英语专业,毕业后将成为一名外交官......大哥毕业后分配到中联部工作,不久就作为外交官被 派驻尼泊尔,一去两年。两年后,我已经成为一名‘人艺'的演员。"

王令浚高云龙被任命为青海副省长

据中国人大新闻网消息,今日上午,青海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西宁闭幕。会议决定任命王令浚、高云龙为青海省副省长。

var nofee=0;

来源:网媒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