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批多中心 温家宝叹阻力多

发表:2007-12-23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12期争鸣月刊报导,十二月五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随即召开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

报导说,胡锦涛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把经济、金融工作和发展上的问题归结为地方各自为政的山头主义、搞多中心。他在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又集中讲了「多中心」的问题,反映了中央集权正受到严重挑战。胡锦涛说:「多中心」表现,中央和我要负一定责任的。「多中心」在地方和各系统中都有不同程度存在。它使经济发展、金融秩序改革,人为造成内耗。

报导说,温家宝代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表态:中央的决策,授权给地方和部委多少权,就是多少权,不要讲价,也不存在什么「灰色」、「空白」地带可以利用,否则,国法、决议、政纪、规则,等同废纸一张。

报导说,温家宝在报告中指出经济工作面临十二个问题:
(一)整体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势头持续,降温有难度。

(二)社会民生切切相关的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胀(国办在月初,曾通报:江苏省、湖南省、福建省、广东省上报零七年至十月底通胀率搞虚报,如江苏省通胀是百分之七点六,上报为百分之五点四;广东省通胀为百分之十点
二,上报为百分之六点二)

(三)货币信贷总量和投放脱节,是人为指导造成,趋於失控。

(四)货币发行超额和市场流通短缺情况,已经引发社会的挤提,人心不安(报告中指:至十月底,货币发行超预算百分之六十二,达二千一 百多亿)

(五)农业发展还是缓慢,基础十分薄弱,主要是资金、技术不能到位(报告指:先进的技术在农村能得到推广和实施的仅在百之九以下,年损三千亿元以上)

(六)社会贫富二极差距继续扩大,成为主要引发社会动荡危机的原因。

(七)节能减排,原材料、资源消耗情况十分严峻。

(八)社会失业率上升(报告指:城镇失业率处於百分之八点五至百分之十,半失业率达百分之十三点六一。

(九)农村有近四亿剩余劳动人口,现每年仅能解决三千万剩余劳动人口就业。

(十)工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落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缓慢(报告指:由於多方面因素和国际环境,若干高尖端科学领域已进入世界前列,但整体科技、工农业、工商金融的管理等,和发达国家相比,有二十年或更长的差距)

(十一)内需市场开拓、发展,长期未能达到预定规划。

(十二)地方之间关系不正常、互设障碍、架设关卡,使区域性协调发展受阻(报告指:地方之间的保护主义和不协调,年损五千亿以上的代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