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家庭困深山3天 雪地写"救命"得救(图)

发表:2007-12-25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名男子日前带着三个孩子开车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山区寻找圣诞树,不料却被大雪困在山中长达3天。在与暴风雪顽强抗争后,三人靠在积雪皑皑的山上写下"救命"两个字,才于12月19日成功获救。

遭遇暴风雪困森林整3天

  这名男子名叫弗雷德里克·多明格斯,三个孩子分别是12岁的约书亚、15岁的亚里克西斯和18岁的克里斯托弗。12月16日吃过午饭后,他们从家里出发,前往森林寻找一棵称心的圣诞树。

  不幸的是,当天突然遭遇暴风雪,他们的脚印很快就被狂风和暴雪掩埋--没多久,多明格斯与三个孩子迷路了。他们徒劳无果的在雪地里行走了几个小时以后,四个人浑身都湿透了,并且都已精疲力竭。多明格斯决定躲藏在一条公路的阴沟里休息。

  为了抵御凛冽的寒风,多明格斯带着孩子们找来树枝将阴沟的入口挡住,他们又用树枝简单地铺成了"床铺",伴着阴沟里缓缓流淌的溪水,他们进入睡眠。就是在这个简单的"冰窑"中,他们被困长达72小时。

吃雪讲笑话捱过艰难时刻

  被困的时间里,多明格斯与孩子们度日如年。出发当天,他们以为天黑之前就能顺利回家,因此只穿了牛仔裤、T-恤衫、外套或轻便的夹克,也没有携带什么工具。

  为了取暖,4个人挤作一团,分别将冻僵的双脚放入另一人的衣服中取暖。饿了,他们就靠吃雪振作精神。临行前,他们每人都带了手机,但由于是荒山野岭,没有信号,根本无法使用。但手机还是在夜里派上用场:他们用手机发出的亮光照明。最初的2天里,他们靠讲笑话、唱歌来消磨时光。但到了第3天,饱受饥饿和寒冷困扰的他们,开始变得恐惧和沮丧。

  求生的本能趋使他们必须要做点什么。冒着寒风,在父亲的带领下,他们用木棍在白雪皑皑的半山腰写下了"救命"(HELP)两个大字,希望搜救的直升机能发现。最终,一架在加利福尼亚高速公路巡逻队的直升机看到了这几个字,他们成功得救。 。

  获救后,多明格斯表示:"当时我只有一个想法,让我的孩子们平平安安地活下来,我不停的向上帝祈祷。其实我心里也很害怕,但是我不能流露出来,我要给他们信心。"克里斯托弗在医院里心有余悸地说,"我们原来经常去这个山区,这次我们显然是没有准备充分。我们只知道去山里找一棵像样的圣诞树,但是事实上情况比我们预想的要复杂得多。"

雪地中写巨大的"Help"求救

  据悉,就在出事时,多明格斯与妻子刚刚离婚1天。多明格斯与孩子出事第二天,母亲发现孩子们没去上学,她立即意识到出事了,并报了警。

  加利福尼亚和内华达州的营救队组织了一只数百人的搜救队展开救援。营救人员沿着崎岖的山路仔细搜索。但是由于连降大雪,积雪太深,救援人员根本找不到他们的脚印和任何踪迹。

  12月19日下午,距离被困整整72小时后,一架在加利福尼亚高速公路巡逻队的直升机在距离主路超过1.5公里的地方发现了他们在半山腰写的"救命"两个大字,飞行员将直升机停到了附近的雪地上。当听到直升机盘旋的声音后,多明格斯第一个从阴沟里冲了出去,兴奋地使劲向直升机挥舞着双臂。事后,执行任务的加州高速公路巡逻队飞行员史蒂夫表示,"他们能遇到我们真是非常幸运,因为这是我们当天最后一次巡逻任务。"

  由于被困期间没有吃任何食物,目前多明格斯与孩子们严重脱水、体温下降,并不同程度冻伤,他们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