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驱逐小喇嘛,严查外籍人士

作者:泽翁扎西 发表:2007-12-25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12月24日,知情人士透露: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府继续加强对当地寺庙的控制,政府官员下令未满18岁的藏族青年不能当喇嘛,多个寺院18岁以下小喇嘛已经被驱逐出寺庙;同时,政府正在严查与印度有联系的喇嘛,在甘孜学习藏传佛教的外籍喇嘛也遭到国安盘查。


    甘孜白玉县一名叫达瓦次仁的喇嘛说:"上面政府有令,最近寺院里面大约13个未满18岁的小喇嘛被强令驱逐出寺庙。我们藏族人传统接受教育从小在寺庙里面 学习,现在政府却规定我们必须满18岁才能进入寺庙学习,小喇嘛们目前都被赶回家里了,我们也不知道政府何时开放这一政策。"


    据悉,白玉县县政府最近曾利用县电台,准备"指责达赖分裂活动"的发言稿,强令当地寺庙活佛、堪布等有名望的人士按照发言稿在电台进行反达赖喇嘛宣传。


    达瓦次仁继续说:"县里面的领导来我们寺庙视察,今年来了几次,每次来,地方政府就要我们都搞签名反'达赖分裂活动'。我们不愿意,但是没有什么办法。县 政府利用电台,要我们当地的大活佛去念政府准备好的稿子,稿子里都是关于爱国、爱教的宣传,同时也在说达赖喇嘛搞分裂,达赖喇嘛不好,叫我们所有喇嘛与他 划清界限,这简直是在离间我们。"


    甘孜地方政府除驱逐18岁以下的小喇嘛、强迫当地堪布灌输"达赖分裂"思想外,也加紧了对寺庙外籍喇嘛的监控。


    一名来自台湾的喇嘛表示:"最近地方政府正在严查与印度与联系的喇嘛,我们寺院今年有4个喇嘛步行去尼泊尔。据说最近里塘发生了事情,政府控制就严格多了。"


    "半个月前,地方派出所的警察带了甘孜州的国安找到我。这个国安也是藏族,他问我来自哪儿的,在寺庙里面都干些什么。他们也提前去问我们的堪布,我就老实 回答。后来他们要我出示证件,并表示要复印我的台湾的身份证,我告诉他们这个证件只能在台湾才有法律效力,你们复印了也没用。后来他们就没有拿去复印了, 就开玩笑地说给你没收了。后来他们虽然没有没收,但是这个气氛我还是感觉很不对,没有想到中共在奥运会前居然加强对宗教自由的控制。"


    该台湾籍喇嘛希望中国政府在奥运会前放开对言论自由、宗教自由的控制:"我原来以为台湾很乱,这次我回去要告诉台湾的朋友,台湾简直是天堂。你看台湾老百 姓不满意了,可以去骂政府、骂陈水扁。大陆现在说开放了,连我们藏传佛教学习的台湾人士都要被控制,不是共产党还说台湾是大陆的一个省份吗?这不行,我们 要共处共生的最好办法就是宽容,共产党现在应该放开对言论自由、宗教自由的控制,这样才能利于你们长久治国。"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