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圣诞节之欢(图)

作者:邓泰和 发表:2007-12-25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节是西方国家最隆重的节日之一。我来美国已经26个春秋,年年都会感受到这里浓郁欢快的圣诞气氛。

关于圣诞节的由来,我是来美国后才知道的。它源自新约《圣经》中的圣路加及圣马太。据路加福音所说,伯利恒镇有一位天使告诉牧羊人,耶稣已经降临世间。马太福音又说,3位东方贤士在一颗行星的指引下发现了耶稣。可是耶稣的确切生日无人知晓,大多数基督教徒便遵循罗马历书,选定西元336年的12 月25日作为"圣诞节",以此来欢庆耶稣基督的诞生。

忆想当年,我惜别至爱的妻女赴美留学。虽然有直系的亲属和妻子的亲戚好友同在纽约,我们有空时常互相走动,但初到异国,思乡的情愫还是会不时袭上心头,再加上起早摸黑地奔忙于打工和应付学业,毫无闲情逸致去顾及其它,即使良辰佳节,也仿佛与自己无关。

当时我最常做的是伴着灯晕,把异国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密密麻麻地填满信笺,向远方的亲人倾吐一腔相思之情,或者让疲惫的身躯横躺床榻,在酣然梦回中与亲人欢晤侃谈,重温家庭的温馨。

岂料,即使这样,同学们仍然十分羡慕我,因为他们有的是依靠朋友出具的经济担保书负笈赴美,来美后的衣食住行等所有问题都无着落,需要自行设法解决;有的虽然有亲戚,但是远在外州。亲戚将他们送到纽约,留下一些美钞,便驱车绝尘离去。

尤其是在节日里,他们犹如失群的孤雁备感凄寂难耐,有时甚至悲从心来,只能面壁暗泣。

翘首企盼,我终于取得绿卡,妻女也如愿以偿地来美团圆,相思之苦顿时云消雾散。从那时起,我才有兴致陪同妻女四处游走,享受生活的乐趣。尤其是圣诞节时,我们一家人经常会到处逛逛走走,感觉节日的气氛。

圣诞树是圣诞节的重要标志。纽约市最著名的圣诞树分别在梅西百货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林肯中心、大都会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南街海港以及布莱安公园等处。当然,洛克菲勒中心巍然矗立的圣诞树也少有匹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驻足欣赏,这里也成为妻女的最爱。

当时年幼的女儿先是目不转晴地仰望硕大的圣诞树,而后又心生羡慕地跑去观看溜冰池中男女老少灵活自如地溜冰嬉戏,深深地被异国情趣所陶醉。


我像个导游一样,忙着为妻子介绍,洛克菲勒中心对圣诞树的要求非常严格,云杉每年只长高一英尺,工作人员必须费心地到处搜寻超过75英尺高的挪威大云杉,而且树龄达到80年以上的,才有资格荣登洛克菲勒的殿堂。

华丽的大圣诞树,是工作人员们用2.5万颗水晶、再加上100万颗小碎钻装饰而来的。暮色时分,万灯齐亮。从不同的角度观看,都是金碧辉煌,美不胜收。适逢周末,还会有管风琴演奏会,琴曲齐鸣,曼妙悦耳,盛况空前。

来美时小学还没有毕业的女儿童心勃发。回到家后,迫不及待地将邻居谢婆婆送来的银白色圣诞树安装立起。她在枝叶间围绕些彩灯、丝带以及各种各样的小挂件,并把圆形闪辉的五彩灯球悬挂在窗户上,再将亲友们寄来的贺年卡陈列在玻璃柜内。夜幕降落,华灯闪亮,女儿情不自禁地连连雀跃,一家人开心得无比欢畅。

后来,从公寓大楼搬到道格拉斯顿镇的独立住宅后,我们在前庭后园,为女儿提供了更多的施展空间。每逢圣诞,她不仅会把家里布置得美仑美奂,喜气洋溢,还会将宅前的花草树木点缀得火树银花,美意盎然。

吃罢晚饭,我们便会驾车在附近的街道上悠然兜行,欣赏邻居们的圣诞装饰创意。看着各显巧思,装饰得璀璨夺目,如梦似幻的景象时,我们常常会惊喜地发出赞叹。

节日期间的橱窗艺术也是我和妻女的最爱。我们曾经冒着凛冽的寒风,漫步在热闹非凡的曼哈顿中城的百老汇街和第五大道上,逐一欣赏梅西、劳德泰勒等大型百货公司精美绝伦的圣诞橱窗展。看着看着,我们便不由自主地沉浸在不同时期、不同主题的小小物件中。

有时间的话,我们还会去无线电城音乐厅,欣赏《圣诞奇观》(TheMagnificent Christmas Spectcular)。传统的基督降生的故事、刺激火辣的火箭女郎(Rockettes)踢腿舞、顽皮可爱的玩偶熊跳《胡桃夹子》......精彩的表演、瑰丽的布景,带给观众们联翩的遐思与美妙的视觉享受。

光阴荏苒,转瞬即逝。曾经童稚的女儿,如今成为华尔街金融人士。上个月,她刚刚成为人母,喜得千金,我也荣升为外祖父。可爱的小孙女的降生,让全家人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她一定是圣诞老人赐赠我们的圣诞礼物!

由于孙女的缘故,今年的圣诞节我们选择在家中度过。

圣诞将至,我默默祈祷,愿普天下的人们都能够在《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圣诞节的12天)的圣歌声中,度过一个欢快美满的佳节!




来源:出国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