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北京房价与美国房价

发表:2007-12-26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些日子看了一些数据,已开始没有什么感觉,但是仔细一看让人匪夷所思。

    现在北京房价要比美国都高了,而且不是高一点点。
    
    美国160平米公寓相对便宜的售价是10万美金70多万RMB,还是实打实面积,精装房屋。这里我们把美国公寓房价按照100万rmb精装160平米房子计算。
    
    美国200-300平米的house价格又是多少呢?售价是20-30万美金。稍微有些贵。但是仔细一算多少呢?140+万到220万左右的价格。实打实面积,精装修,而且不同的是,这片土地是私有的。房价可能下跌,但是地价是不可能下跌的。
    
    在北京我们暂且按照平均偏下的10000每平米计算,160平米也要160万。这里160平民还包括公摊等等面积。实际面积只有140+平米。那么真正和美国相同的160平米就要180万了。加上精装修。这样下来就要200万人民币。别墅这里就更不说了,简直是天价。
    
    也就是说,北京较便宜的房价估计5-6环地界的房子是美国房价的2倍!!这简直是不可想象的。要是比较好的地段,15000-20000+是随随便便的。那就是说是美国房价的3-4倍。
    
    这里我们再看看收入。美国夫妻家庭收入平均是5万美金每年大致36万-37万人民币。北京坐办公室的平均家庭年收入5万人民币不到。如果考虑到农民工,打工仔的收入,这样的话。平均实际上家庭收入2万左右。
    
    这也就是说美国普通家庭房屋购买力是北京城市户口的7倍左右。是全体北京居民的18倍左右。
    
    再考虑到房价因素。便宜地段(房价美国的2倍)。北京城市户口居民是美国的14倍的压力。全体北京居民是美国普通家庭的36倍压力。如果好一点的地段(房价是美国的3-4倍),北京市户口的普通居民承受的是21-28倍的购房压力。全体北京居民则是惊人的54-72倍的压力。这实在是难以想象的数字,就算农民工,打工者,劳动力者,不在北京购买房子。当地居民也要承受,或者说付出14-28倍的努力,才能和美国普通居民享受相同的房屋。
    
    美国是第一的发达国家,超级强国。美国物价比中国高了几倍,但是匪夷所思的是房价竟然是中国1/4-1/2。说美国房价便宜简直是撒谎。头号资本主义国家,房价可能便宜么?只能说中国的房价太虚高了。
    
    北京房价比美国房价贵,但是人们收入只有美国人收入的1/7-1/18. 这一里一外把北京房价虚高程度照射的通通透透。
    
    说这是经济发展的结果,而且将来还要增长,简直就是撒天大的谎言。有几个人敢站出来说中国经济赶超美国了?恐怕20-30年后都不一定有人敢夸出这个海口。但是匪夷所思的是房价确实美国的几倍。再看看大众的收入。
    
    一句话,千万不要拿经济发展说事,北京还没有那么发达,所以房价实在是太虚高了。

来源:新华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