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官员大轮岗

孙志军任中宣部副部长

发表:2007-12-26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近日发生两项重大人事变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调任中宣部副部长,其遗缺由中宣部副秘书长、宣传教育局局长杨新力接任。这再次凸显了中共高层进一步加强中央与地方、东部与西部之间官员交流的决心。

香港《大公报》报道,同时曾被媒体称为"最富争议的市委书记"的江苏省副省长仇和则调往云南,升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孙志军与仇和现年均为50岁,在江苏任职期间均受到前江苏省委书记、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李源潮的赏识和提拔。

孙志军与李源潮更是同样出身于高校共青团系统,孙志军1982年至1985年曾经担任武汉大学哲学系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书记,李源潮1982年大学毕业后也曾短暂担任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一职。而在孙志军担任武汉团市委副书记、书记期间,李源潮也正好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

1998年12月,孙志军由武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任上调往南京,担任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直到2001年2月调任扬州市委书记。在此期间的2000年10月,李源潮由北京到江苏,出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副书记,再次成为孙志军的顶头上司。

在李源潮担任江苏省委书记之后,孙志军也顺利出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仇和主政云南昆明仇和则是李源潮的另一员爱将。在担任宿迁市市长、市委书记期间,仇和大刀阔斧地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引发了上至政府、下至民间的巨大争议。不过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的李源潮予以力挺,并力排众议,提名仇和出任江苏省副省长。此次仇和进入云南省委常委序列,主政昆明。

分析人士指出,这两项人事变动体现了李源潮出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组部部长之后的工作思路,即进一步加强中央与地方、东部与西部之间的干部交流。其中,有着丰富地方工作经验的孙志军和长期在中央直属机关任职的杨新力对调,为双方拓展工作思路创造了条件,同时也有利于中央和地方部门之间进一步加深了解。而有着丰富改革经验的仇和调往西部的云南省,则可带去东部沿海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有利于加快当地改革与发展的步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