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骗了区长骗 还要骗我到何时?(图)

作者:李新德 发表:2007-12-26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昔日年轻的企业家任富群,由于受当地政府欺骗,又受司法的枉判,满腹委屈无处诉说,身穿白大褂前往省委鸣冤。

2007年4月4日,中国舆论监督网记者前往吉林省白城市调查一起河北商人任富群在吉林投资被侵害一案。经过调查,记者写出了一篇题名《吉林开门招商白城关门"打狗"》的稿件,并把这篇稿件交给了白城市委的彭秘书,半个小时后,记者接到了洮北区委书记衣尚平的电话,他说市委主要领导已经召见了他,并要求和记者见面谈谈,记者下午如约在洮北区委。在洮北区委办公室里,衣尚平代表区委表示还是协调解决此案,在将工厂交还给任富群的前提下,并对任富群一案做出三条答复:

一、收回前的统筹由任富群负责(按契约书);

二、政府下文收回后的统筹和其他费用不应该由任负责;

三、任存在工厂的个人东西随时可以拉走。

对于原工人的待遇问题,衣书记明确答复"实在不行政府可以负责给职工办低保!"

8月份,在记者调查后的4个多月已过去,这位书记的上述承诺一条也未兑现,用任富群的话说:他们当时说害怕记者曝光,采取了"拖延战术",事实上并不是真心想解决问题。

记者调查文章发表后,几十家网站转载,一时间网评如潮,国内许多网民来电来信说道,白城市当地政府骗商坑商,这样的政府如何取信于民?当今党和政府大力提倡商家要诚信经营,而作为一个地方政府竟然做出如此卑鄙的事!今后谁还敢相信他们!当地人民群众还怎么能够相信他们这样的"人民政府"?

全国各地网民一直关心任富群案件的进展情况,对他的遭遇表示同情,对那些利用职权侵害他合法财产的官员表示强烈愤慨。

任富群近期的境况如何?记者通过电话初步了解他目前的状况。

2007年10月,任富群来到伟大的首都北京,他和助手分工行事。助手负责在最高人民法院站队排号,洮北区政府来京接访人员与他交谈。

他告诉记者说:助手在最高法那里,终于排到被接谈时,接谈人员要她们把投资的证据备齐以后再来。(那里是个漫长的路)

任富群和来京接谈的区领导谈的很顺利,白城市洮北区副区长孟兆臣提出三个方案:

一、工业总会收回以前的社会统筹保险由任富群办理,工业总会收回以后的由洮北区政府办理,工厂还交由任富群,回去就和他签订书面协议;

二、在工业园区划两晌地,区政府给办完各项手续后,交给任富群;

三、你是我们政府招商引资招来的,给你点补偿(一百万)。

任富群同意一项,然后,双方达成口头协议,副区长孟兆臣让任富群回去签一个书面协议。谈话现场有白城市信访局副局长王家敏、白城市驻京办主任、有白城市洮北区信访局局长李清奎作证。当时孟区长说,"衣书记有意见,吐个唾沫是个钉。

待任富群从北京回去后,这些政府官员说出的话并没有变成钉,却是随着十月凉爽的秋风飘洒而去。

洮北区政府明里拿社保那一块托着他们,暗地里却在运作卖工厂。任富群得知,洮北区工业总会已经组织职工在工厂院内开过会,说是已有两家要购买应属于他的工厂。

先是区委书记拖延,后是副区长的欺骗,作为一名投资商,远离故土的任富群还能依靠谁?他觉得自己实在是走投无路了,他说:"过几天我要到省委、省政府去站门,相信省委、省政府不会让地方政府任意胡为的。

一名昔日的百万富豪,一位雄心勃勃立志在异乡创业奉献的青年,一个相信吉林白城市洮北区政府官员的任富群,如今落下个如此下场令所有知道内情的人感到悲伤、感叹!

任富群说:在去省委、省政府以前,我已经准备了一件白大褂,想在上面印上字:"招商又坑商法院胡乱判,省委有批示白城当废纸。"自己不知道印这些字是否合适,不到之处敬请省领导谅解。

通过他感伤的话语,让人们更加感觉他目前的无奈、无助,我只有安慰他一定要坚定信心,相信国家法律,相信上级党和政府,他的公道会讨回的。

在发稿前,记者接到任富群打来的电话,他说,现在已和助手于2007年12月24日上午到了吉林省委门口站门,希望省委领导接待并按照党纪查办此案的违法违纪人员,督促执法机关重新审理此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