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脱官方责任蚁民誓以奥运为筹码(图)

发表:2007-12-27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节前夕,沈阳电视台连续几天在法行天下栏目中播放有关蚁力神清算组答记者问,试图再平蚁民因过年困境将引起的动荡.

记者获悉,清算组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郭富春(音)以及省法律研究中心律师刘伯辉(音) 在答记者问时最后强调, 破产企业严重资不抵债,债权人遭受一定损失是必然的.(有蚁民录下了这段话)

(录音) : "但是由于破产企业已经严重资不抵债,债权人遭受一定损失是必然的,也是市场经济环境下经常发生的一种经济现象。"

就此问题,蚁民认为,在过年前,中共方面说出企业资不抵债, 损失是必然的.看来短期内是无法解决.这也给蚁民是否能够拿到保证金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录音):" 他也没想给呀,他有多钱哪。早干嘛了,你现在才想起没有,都有跳楼的了本溪 .都活不了了,过年都没有钱了."

"短时间内够呛能解决,现在感觉具体没听说实施方面特别那么准确 ,我感觉. 始终好像给人一个安慰似的。"

蚁民担心,用房子作抵押的,还不起贷款的,如果等不到那一天还会出现更多的自杀悲剧,就别提过年了

(录音); "住处都没有了,人家代的款买的房子,不得管他们要钱,那不得自杀呀?活都活不了,他没办法就得自杀."

"可把俺坑稀了,这你说这点钱都投里了.你说这过年呢怎么都过不起了."

蚁民们认为, 债权人遭受损失,一定要追究中共官员的责任,并直指薄熙来难以逃脱在任职期间的所为.他们认为,目前对蚁民的压制,官方是否拿薄熙来开刀.也是个问号

(录音) :"就是薄熙来在位期间,他所作的一切,感觉好像与他有关系 .如果说真的要拿商务部长开刀的话 ,这事好象更大了.他(政府)好像能压住就压住 .就是现在给他(薄熙来)贬到重庆.他这事好象太大了,政府能不能做到这一点?"

蚁力神"事件的庞大受害群体,在不断反思.他们认为,只有以奥运会作为筹码,才能迫使官方对百万蚁民有个交待。

(录音):"那薄熙来这里头逍遥法外了呗 .光冲王奉友来了.(我们现在)就是拿着奥运那就是对着薄熙来来呗。"

"就是打出抵制奥运这个说法 ,也是根据是借08年奥运这个期间.提出那个挺好的条件 ,如果说没有08年奥运会,我估计政府返这笔钱(希望) 更小了.很多人都是这种想法 ,就是拿这个(奥运)作为筹码。"

一位网上评论人士认为,中共在此事件中混淆概念,使蚁民认为只是一般的企业倒闭与中共官方无关.他提醒蚁民抓住十月份商务部发直销证可挖掘出一连串背后的问题.

(录 音):"清算组是由政府人员组成的 ,但是这件事情如果政府卷入的话 ,那你清算组就有可能造假 .颁发直销证书,这是个突破口 ,如果真象社会上所说的 ,你十月份颁发的.那么 ,这个企业严重资不抵债这情况 ,你在你审批这个执照的时候 ,怎么去对这个企业的经营状况进行审查的 ? 企业资不抵债的情况不可能是在一个月,一天, 两天 ,一两个月形成的 .政府对这件事情有责任的话 ,你政府就是当事人之一 , 清算组里的人就有与这件事情的利益有关系了. 作出的清算报告就不可信了。"

自今年10月起,"蚁力神"天玺 集团公司违约不归还蚁民的保证金及劳务费,当局在数万受害者11月份连续3天到政府机关上访讨款后,即公布公司破产,政府成立的资产清算组连出公告,近期 又连播清算组答记者问,以示安抚.据辽宁当局统计,全省有130多万人被骗进养蚂蚁的洪流,直接成为此事件的受害者。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