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的一生

发表:2007-12-28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久前结束流亡生涯归国从政的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12月27日在竞选集会期间遇刺身亡;悲壮中结束了轰轰烈烈的一生。

贝.布托曾是巴基斯坦及国际间家喻户晓的名字:她曾两次出任政府总理,也曾多年遭腐败罪名指控。

出身世家

就像印度的甘地家族一样,巴基斯坦的布托家族在世界政治舞台是相当响亮地。

贝.布托的父亲,阿里.布托是1970年代初的巴基斯坦总理。阿里.布托的政府是当时巴基斯坦独立之后30几年来少数的非军方政府之一。

贝.布托在1953年出生,在美国哈佛大学同英国牛津大学受教育。他从父亲的名声之中获得了公众信任,即使她当初并不愿意走政治的道路。

她曾经在1988到1990年间及1993到1996年间两度担任巴基斯坦总理。

在这两次担任总理,她都因为涉及腐败丑闻而被总统驱逐下台。

被驱逐下台显示了她不稳定的政治生涯,当中经过了高峰和入低谷。贝.布托最受欢迎的时刻是首次当选之后,她成为了世界上其中一个最高调的女性领袖。

她当时年轻,光芒四射,成功在男性主导的政治世界中,将自己塑造出一个清新的形像。

但是在她第二度下台之后,她的名字同腐败及治国无能挂钩。

决心与毅力

贝.布托的决心与毅力见于他的父亲在1977年齐亚.哈克将军军事政变之后被抓进牢,两年之后被处决。

贝.布托当时在她父亲被处决之前已经进牢,五年牢狱生涯大部分时间都是单独关押。她形容当时的情况异常恶劣。

因为疾病治疗而脱离牢狱之后,布托女士在伦敦成立了巴基斯坦人民党的办事处,开始发动对抗齐亚.哈克将军的运动。

布托在1986年放回巴基斯坦,吸引了大批群众集会。

齐亚.哈克在1988年飞机爆炸事件身亡之后,布托成为了伊斯兰国家罕见的民选女总理。

腐败控诉

布托在位期间,她的丈夫扎尔达里的角色引起了极大争议。

他在布托两任总理期间都担当了重要角色,被多届巴基斯坦政府指控盗窃数以百万美元的公款。布托同扎尔达里都否认了这项指控。

这些指控称他们将金钱分散存放在欧洲多个国家。

很多评论家都说布托丈夫被指控贪婪加速了布托的下台。

不过,经过了十年审讯,扎尔达里被控的大约18项腐败和刑事罪名都不能证实有罪。但是,扎尔达里还是蹲了至少八年大狱。他在2004年获准保释出狱。

布托则一直否认对他指控的腐败罪名,说指控是有政治目的的。

直到2007年10月的特赦为止,布托面对的至少五项腐败控罪都没有一项罪名成立。

布托在1999年自我流亡海外,同家人居住在迪拜。她经常到西方国家的大学讲学,同智囊机构及政府官员会面。

布托在2007年10月18日结束流亡生涯回国,军政府总统穆沙拉夫签署法令给她同其他人特赦。

布托回国是同穆沙拉夫总统达成分享权力协议的结果。但是在她回国之后,两人之间的关系严重倒退。

布托回国第一天,她的车队就遭受了自杀式炸弹袭击。

就在布托准备即将在明年初举行的议会大选之际,第二次炸弹袭击结束了她短暂却有辉煌的一生。

贝.布托终年54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