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价跌破纪录 前财长促再降息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07-12-28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最新公布的一项房价指数,美国10月房价跌幅创1991年4月以来最大,亦为连续第十个月下跌,前美国财长史诺呼吁联准会进一步降息,以拯救跌跌不休的房市。

根据S&P/Case-Shiller指数所追踪的十大都会区房价,10月房价较去年同期下跌6.7%,创历史新高纪录,亦为连续第23个月跌幅大于前个月或涨幅小于前个月,先前所创下最大跌幅为1991年4月的6.3%。

协助开发这套指数的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席勒表示:“无论市场如何解读这些数据,显然美国独栋房屋市场的状况仍然很糟。”

Global Insight分析师纽波特表示,未来12至18个月,房价在触底之前可能再跌10%。

纽波特表示,目前有四大团体想卖房子,包括持有法拍屋的银行、营建业者、投机客和失业人士,他们因为急着出脱房产,可能会降价求售。房屋销售可能会在明年年底开始反弹,房价因此会随之翻升。

S&P/Case-Shiller指数追踪20大都会区房价,结果亦发现,10月房价较去年同期下跌6.1%,跌幅高于预期,9月下跌4.9%。针对房价跌跌不休,前财长史诺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尽管联准会已连续降息三次,为了避免房价重挫,应进一步降息,无论通膨是否有升高疑虑。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