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的葬礼在家乡举行(图)

发表:2007-12-28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贝·布托遗体被安葬在其父亲坟墓旁边。

遇刺身亡的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的葬礼周五(28日)在家乡信德省举行,数千民众前往悼唁。

覆盖着巴基斯坦人民党党旗的贝·布托灵柩被下葬在拉尔卡纳的家族墓地,紧挨父亲阿里·布托之墓。

贝·布托的父亲1979年被齐亚·哈克军人政权绞刑处死,布托本人于周四(27日)在拉瓦尔品第市参加完一次竞选集会后遇刺身亡。

贝·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和三个孩子也参加了葬礼,一些悲愤的民众捶胸顿足,高呼"布托没死"。

持续骚乱

与此同时,贝·布托遇刺后引发的骚乱仍在继续。

巴基斯坦一名高级安全官员说,截至目前,骚乱和街头冲突已导致19人死亡,大多数发生在贝·布托的家乡信德省。

为了应对骚乱,军方向南部几个主要城市增派部队。周五,一名警察在卡拉奇街头被开枪打死。

有报道说在卡拉奇市,军方可以对骚乱人群开枪。

在白沙瓦,支持总统穆沙拉夫政党的办公大楼遭洗劫,并被纵火焚烧。

在西北边境省的斯瓦特地区,当天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执政党的一名地方官员和三名助手被炸死。

呼吁平静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宣布全国举行三天哀悼,并呼吁保持镇静。

穆沙拉夫谴责伊斯兰极端分子刺杀了贝·布托,并表示政府官员此前多次警告布托面临的危险。

有报道说,基地组织是这次刺杀行动的幕后元凶。

贝·布托生前谴责巴基斯坦军方情报部门中的顽固势力执行了今年10月针对她的爆炸袭击,并表示这股势力从未放弃置她于死地的企图。

贝·布托的支持者则谴责政府没有采取足够措施,保护布托的人身安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