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 诀

发表:2007-12-29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间事,大大小小都有它成功的诀与失败的原因。巴黎的服装设计师,设计一款服装的报酬,胜过一般人的年薪许多,原因是他有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一流厨师煮出来的菜,同样的材料,但口味就是和三流厨师不同,因为他有自己煮菜的秘诀。

孔子曾说:我不如老圃,我不如老农;可见老圃、老农有他们的秘诀。过去的武林人物,为了找寻武功的秘诀,千山万水,不惜丧生失命,也要找到武功的秘诀,可见「秘诀」对一个人学习技术,至为重要。

其实,秘诀不是死的处方,秘诀在于自己肯下功夫,精益求精,当自己能心领神会,掌握要点,达到出神入化之境,就成为自己独特的秘诀。因此,所谓「秘诀」者,例如:

一、熟练的秘诀是磨练:体育场上的竞技,教练把跳高、跳远等秘诀,倾囊相授,希望运动员能出人头地;瑞士钟表名闻世界,他们制造的秘诀,也是代代传承。所谓「秘诀」,就是自己确实下过功夫磨练,你不肯下功夫,即使给你秘诀也不是秘诀;如果你勤下功夫磨练,自然熟能生巧,如此不是秘诀都能找出里面的奥秘来。所以「秘诀」者,都是前人花功夫磨练出来的窍门。

二、深入的秘诀是投入:市面上一些老牌的产品,如虎标万金油,就是靠他的秘诀,别人学不去。另外,绿油精、白花油、青草油、五分珠、足爽药膏等,如果没有多年的投入研究,如何深入其奥妙?所以,我们看电视上的各种产品广告,不但在宣传上投入巨资,在技术上也是花费多年的时间试验;如果没有投入,就无法深入,没有深入,就没有精良的产品,就不能被大众所接受,也就无法普遍通行了。

三、杰出的秘诀是付出:日本丰田汽车风行世界多年,一般人只看到他的成功,没有看到创业者当初付出多少的心血,找了多少技术人员日夜研究,所以今日TOYOTA汽车能征服美国市场。同样是日本,松下幸之助的电器业,我们看他的电子零件,即使是一条保险丝,一个螺丝钉,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因为他们培养不少科技人员,在幕后深入研究的付出,因此才有杰出的产品问世。

四、成功的秘诀是用功:任何事业的成功,都不是一蹴可及。茶叶、咖啡可以当成饮料,这不是一夕之间发明的,而是经过几代人士的尝试、经验,费心研发的结果。甚至到了现在,他们还在不断地用心改良、革新,所以才能成功。一百多年来的飞机,不知道经过几代人的研发、更新,才能从螺旋浆,到喷射客机、七四七,甚至到现在的超音速客机。如果没有相当的用功,如何能成功呢?

总之,一个事业的成功,要靠业主的用功;一个人的杰出,也要靠自己付出。世间上没有白吃的午餐,世界上也没有不用功而能成功的案例。所以,用功、用力、用心、用智,再加上资本、人缘,以及肯牺牲奉献的精神,才能品尝到成功而杰出的果实。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