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对人大否决2012年双普选失望

作者:记者陈幸嫚香港二十九日电 发表:2007-12-29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表决香港二零一二年不实行“双普选”(普选行政长官及普选全体立法会议员),泛民主派发表联合声明,对有关决定感到非常失望及愤怒。

泛民主派发表联合声明,强烈抗议人大常委会违反香港大多数民意否决二零一二年双普选。

声明指出,当中规定二零一二年立法会功能组别及直选比例不变及表决方式不变,是违反循序渐进原则。

声明又说,大部份民意是要求二零一二年双普选,这次决定与民意有很大落差,而且并无交代选举细节,担心香港回归二十年后都不会有双普选,呼吁市民团结争取二零一二年双普选。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人大的决议是践踏港人民主诉求。他又质疑,虽然决议指可以在二零一七年普选特首,但这并非一个承诺,到时北京当局若认为情况不适合,一样可以指挥亲中政党“自由党”和“民建联”的立法会议员投票否决,所以如果未有一个合理的普选行政长官安排,普选都只是空泛。

何俊仁表示,二零一二年立法会没有普选,直选和功能组别比例维持不变,会使立法会的民主化会拖延十年或更久,他难以接受。

公民党藉、立法会议员余若薇认为,二零一二年立法会选举,直选和功能组别比例维持不变,是违反“基本法”循序渐进达致普选的原则,难以接受。今天下午一大群泛民主派人士在立法会外举行集会,抗议全国人大否决二零一二年双普选,并且游行到召开政制发展座谈会的会议展览中心外向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抗议。

人大常委会今天通过香港政制发展的决定,二零一二年没有双普选,立法会直选及功能组别不变,二零一七年可先普选特首。

有关决定指出,二零一二年不会实行行政长官及立法会双普选,但到二零一七年可以先实行特首普选,之后立法会选举可以普选全部议员,但法案却无讲明具体时间,只称普选要循序渐进发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