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方银行齐呼吁:请华人防劫防伪钞!

发表:2007-12-30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底佳节是华人存款和汇款的高峰期,也是假钞和劫案泛滥的时候,纽约华人社区银行业者和警方提醒华裔民众加强安全防范,增加识别伪钞能力,减少携带现金,避免损失。

  业者表示,节日的货币流通量大增,是不法之徒使用假钞的活跃期,近期假钞以100美元和50美元面额居多。有些华人存款时才被银行发现现金内有假钞混入,银行当场没收假钞,损失要存款人自行承担。


  虽然当今钞票造假技术日趋先进,但业者表示,若仔细识别,用肉眼也可辨出真伪。简易识别假钞的方法有三个:钞票正面右下角金额数字颜色可变化;聚酯安全线上显示有文字;正面浮水印人像清晰生动。这三处的防伪科技都是假钞制作技术尚无法达到的,制伪技术只能在平面色彩上接近真钞,而无法仿造侧试的颜色和在安全线上加注的文字。

  1996年后印制发行的新版美元,金额数位采用的是变色油墨,从正面看是绿色,从侧面看显灰黑色,假钞的金额颜色无法在不同角度下变化;1990年后的美元正面人像左侧加了一条聚酯安全线,有重复出现正反交替的清晰微印字母"-USA"和面额数字,伪钞或有安全线,但线上无法印上字母和数位;真钞正面浮水印轮廓鲜明、人像清晰,有层次和立体感。

  此外,民众还可凭钞票的手感来鉴别真伪,例如纸张的厚度、坚韧度、光滑度以及纸张的颜色等。真钞的纸为乳白色,假钞纸会显得过白或浅绿。

  银行业者提醒华裔客户,在办理存、汇款手续时,未到柜台前勿将现金拿出点数。有的歹徒采取前后夹击的手法,趁存款人数钱或将钞票递交给出纳时,抢了钱就跑。

  市警七分局和五分局近期也在华埠侨团会所、商家以及公寓入口等地点,张贴和发放中文的"社区资讯手册",提醒华人加强防范意识,遇到偷窃或抢劫务必要及时报警,留意歹徒的体貌特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