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议会投票废除君主制改共和

发表:2007-12-31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相和议员等待议会决定


尼泊尔议会投票废除这个国家长达几个世纪的君主制,让尼泊尔转变为共和国。这项决定预计将为举行选举和恢复民主制铺平道路。

*将成为联邦制民主共和国*

临时议会以压倒多数通过了废除君主制的决定,宣布尼泊尔将成为一个实行"联邦制的民主共和国"。

议会的329名成员中有270名星期五投票支持废除君主制。只有3人投了反对票,其他的人弃权。

尼泊尔举行的这次投票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几天前,尼泊尔政府同前毛派分子达成废除君主制的协议。

3个月前,毛派分子退出政府,要求立即废除长达数百年的君主制。毛派分子为推翻君主制发起了长达十年的内战。

*投票确认了既定协议*

星期五的投票确认了先前达成的协议,也体现了反政府武装和政党间达成的妥协。这次投票的结果将在选举后生效。选举可能在4月中旬举行。

尼泊尔现代研究中心的教授洛拉拜说,有关选举的决定将会很快做出。

洛拉拜说:"现在所有政党都达成一致,他们都很高兴。几天后政府就会宣布选举日期。"

尼泊尔国王在传统上被看成是印度教毗湿奴神的化身。贾南德拉国王所领导的王朝是在18世纪建立。2001年贾南德拉家族的许多成员在一场宫廷屠杀中被害之后,贾南德拉被立为国王。

但是,当贾南德拉在2005年解散政府、并掌握至高无上的权力之后,他失去了民众的支持。在2006年4月发生长达几个星期的血腥抗议后,贾南德拉才将权力交还给各个政党。

预计,选举将恢复民主,并将结束尼泊尔历史上的这段动荡时期。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