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地球陆地气温创新高(图)

发表:2007-12-31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一开始全球就异常暖和,而且天气变得愈来愈怪异。今年一月是世界有纪录以来最暖的一月,比正常情况高出1.53度。

这是自1880年开始保存全球天气纪录以来,首次有任何一个月份全球平均气温比正常标准高出这么多。

2007年也成为北半球历来温度最高的一年。美国各地气象站在这一年有二百六十三项天气纪录打破或平了历来最高温,有卅五个州刷新或平了历来最高温。

怪异的不只是气温,还有其他不寻常的天气状况。原来就很干燥的澳洲,出现一个世纪来最严重的干旱。中国、英格兰和威尔斯却出现创纪录雨量。今年八月纽约市居然遭到龙卷风侵袭;美国大湖缩小;亚特兰大清水供应紧张。

在中东,阿曼和伊朗六月间受到怪异的龙卷风袭击。南非出现廿五年来第一场大雪。在非洲以东640公里的留尼旺岛,三天内下了将近四千毫米雨量,创下全球空前纪录。

科学家向来强调,个别的极端天气不能怪罪全球大气暖化。但是,各地纷纷出现异常天气,显示这与人类造成气候改变脱不了关系。最糟糕的是,扮演全球冰箱角色的北极,2007年显著暖化,融化的冰量创下新高。

今年是有纪录以来全球陆地气温最高的一年,如包括海洋温度,在历来高温中排名第三。

破纪录高温触目皆是,尤其是今年八月。美国各地气象站整个八月有八千多次打破或平了当天的历来高温纪录。如果不管日期,八月间有一百多次打破或平了历来纪录。相形之下,今年全年只有十四次刷新或平了历来低温纪录。

除了高温,还有下雨,不是下得太多,就是下得太少。八 月间美国有六成以上地区异常干燥或干旱。洛杉矶出现历来最干燥的一年。由科罗拉多河供水,为西部两千多万人提供饮水的湖泊,水位只有半满。

明尼苏达州情况最惨,六月和七月严重干旱,八月却出现创纪录豪雨。南加州在一个三月天,接连出现豪雨、冰雹、下雪和强风,入秋后又惨遭强风吹袭的野火肆虐。

科学家说,随着人为的气候改变持续下去,全世界会出现更多极端天气,而且这种怪异天气很快就会成为通则。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