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 保姆成了我们家的主人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1-01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前,我们全家受误导,错误地认为以前的保姆不好,就在劳动力市场重新物色了一个四五十岁的保姆。于是,我们全家和这个新保姆,联合起来把以前的保姆赶出了家门。

新保姆刚来的时候,模样好,人勤快,工资要求也不多。可后来变化的太大了。她越来越懒,买菜的时候还贪污我的钱。我当面训斥了她,她居然对我说:"工资太低了,不贪污怎么活啊?"她还要我学习西方,高薪养廉。可我涨了她的工资也没用,她还是变本加厉的贪污我的买菜钱。

我晚上回来迟了,她很不情愿地开门,还向我要额外的开门费用。她还强迫我们家庭成员在自己家里办理居住证,出入都要检查。她还给我们强加林林总总的各种摊派和收费。连叫她去倒垃圾,都还要交垃圾处理费。我们心里窝囊极了,可她还在小区里面到处宣传我们的生活比蜜甜。

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她竟然欺骗隔壁的山姆大叔,说她是我的母亲!还要我们颂她恩。

有一次,我和老婆商量再要一个小孩子,她突然从阴暗角落里面冲出来,说她坚决不同意,因为她制定的最重要的一个家策就是计划生育。天啊,她只不过是我从劳动市场上雇来的一个保姆而已啊!竟然干涉主人的生育问题!

过不了多久,我的家庭就败落了,可我们的保姆却越来越阔绰。我们家的伙食越来越差,保姆却常常大吃大喝,出入各种高档酒店。求了她好多次,她才勉强的做一点家务,而且每次做完家务她都要我们对她感恩戴德的反复歌颂赞美。

7月1日又是她的生日,她总是逼着我们全家大操大办,花掉不少的钱,上次还逼着我的小孩叫她奶奶,看着她洋洋得意的样子,我们心里恨死她了!

终于一天,我决定要解雇她了,结束这一切悲惨的生活,话刚出口,她就一个耳光给我打过来。我说:你怎么打我?她恶恨恨的对我说:你还真以为你是主人啊?

看着她强悍的样子,粗壮的臂膀,我真的不敢再说什么了。毕竟,我已经营养不良好几个月了,不是她的对手啊。

小区保安里有几个农村小青年,保姆常常用我的钱来招待他们,结果他们都公开表示,他们永远忠于我家保姆。我当时就恼了,我愤怒的告诉他们,你们是我们小区的保安,是我们交纳的物业费养活你们的,你们是人民的军队,可不是谁的私人卫队,你们应该忠实于我们小区业主的啊。

保安们白了我一眼,却说:你的确是业主,不过你已经被代表了,我们忠于你家保姆,就是忠于业主,你家保姆是你们家的唯一合法代表!

后来保姆知道我找过保安,回家后对我冷嘲热讽,说:你要是不喜欢我代表你,你可以离家出走啊。你要是认为隔壁的山姆大叔家的保姆比中国的保姆好,你就隔壁山姆大叔家去住呀,别回来了。

天,我自己的家,我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啊?可这怎么就不象我自己的家了呢?

对面楼上的山姆大叔很同情我,常常帮我说说话,山姆大叔家也有保姆可是很听话也很尊重主人,我怎么就没有那么好命呢?我们家的保姆狠死山姆大叔了,可山姆大叔个子挺大,我家保姆也不敢当面说什么,可是我家保姆每次一回到家就拿我们泄愤,我们可惨了。

我家的保姆说,我们的人权比山姆大叔家的人权好五倍,这样的生活我们100年不变。保姆常常在她的生日宴会上说她要活一万年,哎,真希望时间过得快点。我们的苦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