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二○○八年欧美重要媒体针对国际政治、财经预言

作者:编译罗彦杰 发表:2008-01-01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展望二○○八年,欧美重要媒体针对国际政治、财经、科技与时尚趋势提出如下预言:

国际政治

根据富比世杂志的分析,地缘政治版图将出现大变动,俄(年初)美(年底)的总统大选只是冰山的一角。从中美洲的贝里斯到非洲的辛巴威,都将陆续举行总统或国会大选,政府变天或政治立场易帜,以及在始料未及的地区出现暴力冲突。大国主宰的国际体系二○○八年将不复见,取而代之的是从库德斯坦到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等小国或政治实体,为争取独立或自治而跃上国际舞台。

俄罗斯将在伊拉克与恐怖主义之外,成为世界另外一个安全威胁。中国也让美国国防部更为顾忌。美国国防工业包商与若干鹰派将推销"北极熊复出"的口号,作为游说美国政府购买新武器的理由。他们推销军火的理由还包括,俄国退出限制在欧洲军事部署的限武条约,以及普廷总统时而语带恫吓、时而夸称准备抵挡美国与北约组织的说法。此外,在巨额油元挹注下,俄国军方将取得新品,替换自前苏联时代用到现在的部分老旧军火。

国际财经

新闻周刊表示,全球经济板块将出现大挪移。悲观派认为,在美国经济衰退机率升高的情况下,全球股市二○○八年将走入熊市,而美国与去年火红的新兴市场表现将再度同进退。影响美国与新兴市场究竟会同进退或脱钩的因素,主要取决于各国的通货膨胀。如果美国的联准会或新兴市场的央行为抑制通膨而大幅紧缩货币政策,则去年以来的脱钩表现将成为绝响。

但也有乐观派认为,身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美国,二○○八年虽会游走于衰退的边缘,但应可避免陷入全面性的经济衰退。尽管如此,金融时报指出,美国经济不会很快反弹,而是会先经历一段漫长的低度成长期。在这段期间,美国仍很容易受到任何经济风暴的袭击。至于去年爆发的信贷危机,今年将继续延烧,其中关键变数在于此一信贷危机是否会蔓延至全球各地。

国际科技

经济学人认为,随着愈来愈多人透过上网下载音乐、视讯短片与游戏,同时藉由电子邮件、网路聊天室及即时通讯软体与外界沟通,网路交通流量将面临大塞车。最大的网路挡道恶霸仍是垃圾邮件,占网路流量的九成。网路电话、可携式媒体播放器、个人浏览器、数位相机、DVD播放器、平面电视机甚至手机,在无法上网的情况下,恐怕都无法正常运作。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尼葛洛庞帝为降低数位落差而推广的低价笔电,预料会在今年蔚为风潮且带动许多电脑制造大厂跟进,华硕也估计今年Eee PC销售量约四百万台。由于低价电脑都采用诸如Linux的免费作业系统与OpenOffice等开放原始码的办公室软体。Linux的粉丝很快就会超越麦金塔迷。

国际时尚

新闻周刊预测,不论今年时尚精品出现哪些创新,肯定都源自超级富豪消费行为的改变。以行李箱为例,过去的有钱人搭乘火车或邮轮时,都是由随从推着叠得高高的硬壳行李箱推车。但今天的富豪习惯自己拿行李,所以精品行李箱往往质轻(譬如Olga Berluti的小羊驼软皮包)或附有轮子(如Valextra经典皮件)。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