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潜江市议员选举出现舞弊

作者:记者心语采访报导 发表:2008-01-02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潜江市的选民反映,当局星期天举行的市(县级)议员选举有许多舞弊及不公正之处,有许多选民更不知道有选举进行。

湖北省潜江市当局星期天进行了一场市(县级)议员选举。湖北潜江维权人士姚立法向六四天网投诉该场选举的舞弊及不公正。消息表示,选民们得到的选票上只有一位候选人 --肖友文。

而肖友文是潜江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其职责之一就是在选举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时在法律上把关。而选举委员会应在投票日前的 20日公布选民名单、在投票日前的15日公布初步候选人名单、在投票日前的5日公布正式候选人名单等,选民们都没有收到。

当地一位选民梁先生星期一向本台记者表示---

梁先生:“昨天选举我们是到了现场之后才知道候选人的名字,再一个是政府官员自己拿一大堆票在填。我坐在后面看得很清楚,看到他们一大堆票自己拿在手上填,都是搞这些假东西。”

一位选民李先生表示,他没有去投票,因为不知道有选举:“昨天有选举我还不清楚,我是下午才知道,那时选举已经结束了。”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潜江市党委书记黎喜斌查询---

记者:选民反映昨天的选举,有许多舞弊及不公正之处,您知道这事吗?”

黎书记:“怎可能呢?没有这样的情况。”

记者:“据说选票上只有一个候选人的名字,有许多选民也不知道要去投票,还有许多选票也是你们自己填上去的,是吗?”

黎书记:“我们这里都有现场监督,选举也是严格按照程序的。”

当局虽然一再坚持该场选举是在合法及公正的情况下进行,但一位选民杨先生表示,有许多选民根本就不知道也选举进行---

杨先生:“我知道有选举还是姚立法先生传一张东西给我,我还以为他是开玩笑的,因为有选举我竟然不知道。后来也有许多人问我,他们也都不知道有选举。”

湖北潜江维权人士姚立法对于该次的选举表示---

姚立法:“昨天的这场选举老百姓也觉得很厌烦,很厌烦这种假民主,昨天去的原都是机关单位的,大约有2百多人去,相较于其它地方而言,还算是好的,因为其它地方的会场有些是完全没人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