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美国留意I-94资料卡 会影响到申请绿卡

发表:2008-01-02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近新年过节假期,很多华人都有出国旅游或回中国探亲的计划,有移民律师提醒尚未获得绿卡或公民身分的民众,出入境时要特别留意I-94的数据是否正确,以免数据有错影响日后的移民身分申请。

据 《星岛日报》报道,I-94是指入境美国时所填的资料,由移民官员依照签证及来美原因给予可以停留在美国时间,这张I-94小白卡是所有外国人进入美国时 所收到的重要身分证明文件,移民律师表示假日时节有关I-94问题的查询增多,认为有需要提醒民众,回美时收到I-94必须小心留意,移民官所填的数据是 否有错。

持有H-1B的彭小姐2007年10月从韩国度假回来,并准备为绿卡申请送交文件,但在送件时才发现移民官员在入境时将她的1- 94有效日期由本来的2009年1月误写为2007年1月,虽然是一个很明显的笔误,但当时彭小姐并没有留意,没有当场要求移民官改正,后来要到居住地的 移民局办理更改后,才顺利把绿卡的文件送出。

I-94卡是控制一个外国人每次可以在美国停留多久的证件,所以,每次进入美国时尽量保留一份 I-94的影印件,作为在美国合法身分的凭据。此外,由于I-94卡上注明持卡人在美国的停留身分及可停留的时间,所以,当从移民官手上收回I-94卡 时,最好查看数据是否正确,若有疑问可以当场要求更正,若末能及时发现,特定的情况下可以在居住地的移民局要求更正。

除非移民官在I-94上面注明不可延期或转换身分,持卡人是可以在I-94有效期限内向移民局提出延期或转换其它身分,如申请获批,移民局会发出一份新的I-94的I-797批准书,并注明了新的停留期限。

I-94这张小白卡虽然看似不起眼,但是,没有这张卡片很可能会影响在美国的生活甚至日后的绿卡申请。收到I-94时要小心保管并影印留底,若是有任何关于I-94的问题或疑虑(包括移民身分、过期日、以及其它的错误等等),请及早与律师联系解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