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迫害人权 奥运花车被嘘 (图)

发表:2008-01-03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打压人权恶名远播,参赛的北京奥运花车遭到人权团体呛声,现场还有支持台湾的团体,高举"一台一中"、"支持台湾加入世卫"等标语(路透)。
有逾百年历史的美国巴沙迪那"玫瑰花车游行"一日在洛杉矶举行,今年中国也以"北京奥运花车"参加游行,但遭到人权团体现场呛声,呼吁参观人潮正视中国漠视人权、压迫宗教的事实。

另,中华航空以主题花车"台湾祥狮庆佳年" ,再度获得国际首奖。此次为华航第二十二次参加美国元旦花车游行,第十七度获奖。

人权团体 批中压迫宗教

洛杉矶西藏之友会与加州理工学院法轮功俱乐部成员约七十人,在游行起点拉起布条,上面写着"没有人权.就没有奥运"(No Human Rights, No Olympics)、"西藏在中国统治下有两百万人丧命"(Tibet Under China, 2 Million Dead),凸显中国漠视人权的黑暗面。

另外,包括中国民运人士魏京生、圣地牙哥良知基金会、国际特赦组织巴沙迪那分部等,则因前往游行现场举办反中国迫害活动的计画遭当地市府拒绝,决定对言论与集会自由遭剥夺提出法律诉讼。

华航花车 第17度获奖

相较于中国花车遭到呛声,华航的"台湾祥狮庆佳年"花车则再度为台湾争光。华航此次选定台湾闻名国际的交趾烧祥狮为花车主体,全长五十五尺、高卅五尺、宽十八尺,代表趋吉避凶的祥狮昂首俯视人潮,脚踏象征圆满的彩球,造型生动活泼别具风格,藉由祥狮献瑞的年节造型,向全世界介绍台湾的精致艺术品并推广台湾观光,赢得热烈掌声,全球上亿名观众更透过电视转播观赏到此一盛况。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