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电脑族 当心膏肓痛

发表:2008-01-03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十七岁在银行上班的郭小姐长时间使用电脑,觉得肩膀僵硬、胸闷、胸痛,以为有心脏病,经中医师诊断后发现是膏肓痛。郭小姐惊慌的问"病入膏肓"?医师解释,只是上背肌筋膜发炎,位置在俗称的"膏肓穴"附近,郭小姐才松了一口气。

 医师说,这种常见的疼痛模式并不是心脏病,而是肩膀在长时间的紧绷状态下,产生上背部肌筋膜发炎疼痛,也就是一般俗称的膏肓痛。

 医师表示,称为膏肓痛是因为大多的疼痛位置就位在中医膀胱经穴道的膏肓穴附近,也就是在第四胸椎下,往外旁开到肩胛骨内侧缘位置,这与所谓的"病入膏肓"的意义完全不同,并不是难治的毛病。

 膏肓痛的患者多发生在需要长期坐姿工作者,所以上班族、电脑族、家庭主妇等,都是容易得到膏肓痛的族群,膏肓痛的初期只要多注意工作姿势和多做伸展体操,就可以自行改善。

建议放松姿势的方法可以先用力耸肩五秒,再放松,重覆多做几次;伸展操则可做扩胸运动,维持大最外扩姿势两到三秒,重覆五次;另外,以左手拉住右手肘,尽量牵引背后肌肉,维持最大距离五秒,重覆五次,再左右手肘互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