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博士:导师不要再害人了好吗?

发表:2008-01-0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在流泪。一个又一个崭新的面孔走进艾云灿老师实验室,不久又不惜任何代价离开或准备离开。身为其中一员,我看到的不幸实在太多。我最终决定把真相说出来,希望有良知的人们给以评断,同时也给后来的学弟学妹们提个醒:我不反对你报考,只希望你三思而后行。

我将要说的都是真的。就象你将要看到的,我用的都是真实的名字,可以查证。

艾云灿老师很会忽悠。在你进来之前,他把来实验室的前景描述的天花乱坠;等一切手续办完无法悔改时,艾老师才开始他的一贯作风:先摧毁你的自信心再摧毁你的意志。直到你跟他在一起紧张的浑身哆嗦(如潘子强),就达到了他的最高境界,他认为这才是对他真正的尊重。这是他给我们训话时说的,他沾沾自喜模仿潘子强哆嗦的样子我永远忘不掉。

与你有关的一切都是他攻击的目标,包括你的人品、人格、以前的师长及父母。只要能打垮你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你的父母可能随时被拎出来踩上两脚(详见后文)。农村出身的学生更惨,因为艾老师极端鄙视农村出身的学生。每次他训话都要2-3小时,有的女生(段丹华,荆丽丽)被训导到晚上实验楼关门也不许离开以至于其不敢回寝室。有的女生(段丹华)顶不住晕倒,艾老师立刻确认该女生是低血糖,并找人证明他没有攻击她。

除此之外就是打人。只要艾老师生气,随时都可能飞脚踹人(李猛刚,王鹏)。要命的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脚会在什么时候飞起。“说我打人!我就是打了,怎么的?我这是为提高学生质量!”艾老师微笑着说。他的微笑比他的愤怒更让人恐惧。

这还是在你很听话情况下。如果你确实惹艾老师生气,那后果就更严重:艾老师不时找你麻烦,小鞋你可能一直穿下去,而且绝没有机会脱下来。所以只要艾老师来了,实验室立刻非常安静,没一个人敢说话,没一个人敢做实验,也没一个人敢不做实验,能躲避的就躲避出去——去公共实验室假装离心,假装做PCR,去本科生大实验室看文献等等。如果你去中山大学生科院的公共实验室你可以经常看见他们,看上去好像很忙(有时候是真的)。只要艾老师不在,感觉就像过年。

艾云灿老师对待学生这么凶,是不是他的学术水平很高啊?我不敢妄下断言,您可以到NCBI和中国期刊网输入:艾云灿,Ai yuncan或Ai Y.C.搜搜看,近5年没有像样的文章,SCI更别提。发不了文章就美其名曰保密,否则“我一年可以发50篇SCI!”

艾老师对待学生这么恶劣,学院领导就不管吗?实际上学院领导可以说伤透了脑筋。院党委书记黄治河老师,主管学生工作的何建国副院长曾多次找艾老师谈话。黄治河书记还亲自到实验室调解学生问题。但要走的学生太多,时间一长艾老师不愿意了,认为学院是通过行政手段“压”他,跟学院闹的不可开交。实际上如果不是学院出面,很多学生是走不了的:艾老师报复学生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甚至不惜放下教授的身份捏造事实污蔑学生,恨不得将每一个背叛他的学生置之死地。所有想走的学生都无一例外被扣上各种帽子,无一例外被逼着退学,绝不允许转导师。艾云灿教授对待学生不是“屠杀”,是“屠宰”啊。这里是精神屠宰场啊。

让事实说话吧。下面是近几年艾云灿老师实验室学生的经历和命运:

2004,黄礼潮,博士,现在何建国副院长实验室;结局:延期;

2005,汪凯,硕士。利用课余时间考上公务员,艾老师不放,最后逼着汪凯的父亲给他下跪才放人。结局:算是成功逃脱;

2006,张斌,硕士。结局:退学。

2006,李猛刚,硕博连读,转到陆勇军副教授实验室,结局:以硕士身份毕业;

2006,欧艳华,硕博连读,认为其缺乏家教,不允许毕业。不顾其父亲生病的事实,要求其父母来广州道歉,其父打电话道歉不理。后来在学院干涉下总算毕业,错过了答辩时间。结局:以硕士身份答辩,毕业证尚未拿到。

2006,钟晓琴,硕博连读,博士读了1年。结局:以硕士身份毕业。

2006,徐民俊,博士后,艾老师要求其退学。转到周世宁教授实验室,结局:延期;

2007,搞实验室内部实验操作培训,潘子强授课,每个学生上交100块钱做培训费;

2007,陈田,访问学者,到实验室一个星期即与艾老师发生分歧。现在被当作透明人。结局:挣扎。

2007,王鹏,硕士。在大学城联系到新导师,新导师要求试用2个星期。艾老师要求其退学。现住中大本部,在大学城做实验,每天来回奔波。结局:挣扎中。

2007,顾琼,博士后。联系好导师,艾老师强烈要求其退学并威胁其新导师。结局:挣扎中。

2007,潘子强,博士,要求毕业答辩不被同意。潘子强奋争,被艾老师没收实验楼门卡和实验室钥匙,第二天艾老师又因实验不得不打电话召回潘子强(因为已经没有人员可供分配,课题没有人做,艾老师只好自己动手)。门卡和钥匙发回,允许答辩。结局:无文章,无学位。

2007,赵磊,博士。要求以硕士毕业不被同意。自己要求退学。结局:挣扎中。

2008,谁是下一个?

我有艾云灿老师骂人的录音,是用MP3录的。录音文件比较大,约30M,我不知道如何才可以使它缩小,所以没办法传上来。其实实验室几乎每个人都有,录音的机会太多了。只是没有人敢说。

很抱歉我不能公布我的名字。艾老师整人的手段让我发自内心地害怕。只是我的良心促使我不得不说出来,因为我不想看到更多的人受害了。如果需要,我可以对质。

我不想控诉艾云灿老师,要说的事情实在太多。

我只想告诉后面的学弟学妹们事实真相,你们自己去调查,去判断。

我只想感谢那些接受了这些逃难学生的老师,谢谢您!你们拯救了他们的命运!请相信这些学生,他们真的很努力!

我真诚地希望艾云灿教授能对学生好一点,每一个学生都是希望好好努力顺利毕业的。谁不想做好啊?

我真诚地希望社会上有良知,有能力的人看到这些文字,帮帮这些可怜的学生,他们很大的精力耗在逃避和讨好艾老师,他们的身心都是被控制的。求求你们!!

艾老师:请您不要再害人了好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