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未来五年人机互动将发生变革

发表:2008-01-08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公司主席比尔·盖茨说,未来五年人与电脑的互动方式将发生重大变革。

盖茨说触控将成为电脑操作的重要界面。

盖茨在BBC新闻网站上接受读者提问时说,更直觉和更自然的技术将取代鼠标和键盘。

盖茨说,触摸、视觉和语音界面将更为重要,这就是他所说的"自然用户界面"。

"我们将增加触摸和直接控制的功能,加入视觉技术,让电脑能看到你在做什么,同时增加语音和书写的功能。"

盖茨还展示了"未来科技"--微软智能触控桌面电脑(Microsoft Surface),看上去就像一张具有多功能的桌面屏幕。

盖茨自信地说:"未来五年,我们将看到数千万人用这一触碰界面来浏览他们的相片、音乐、安排日常生活。"

盖茨还提到苹果公司iPhone手机和任天堂Nintendo Wii电脑游戏机的成功,表示这类互动界面会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坦言失误

盖茨说"我家里没有Mac电脑。"

尽管微软的视窗操作系统占据市场垄断地位,但盖茨坦言,他并非没犯过错。

"我们的网络浏览器推出得比较晚,而且在搜索引擎上,我们没能满足用户的期望。"

盖茨承认谷歌(Google)干得不错,但紧接着说:"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惊喜,我们会做得比谷歌更好更棒,走着瞧吧。"

盖茨还透露了自己的使用电脑习惯,说"我家里有很多电脑,超过了10台"。

他说,最常用的是一台平板电脑(tablet PC)和一台用数字触笔操作的笔记本电脑。

盖茨开玩笑地说,他不会用竞争对手的产品,"我家里没有(苹果公司的)Mac"。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