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管制产品安全 美将采行新措施

发表:2008-01-09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强管制产品安全,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今天表示,将在数月内成立进口监督部门,在全美重点港口派遣常驻员工,加强检视可疑与高风险进口货品。此外,CPSC也正与玩具业界合作,研拟对所有美国进口玩具进行测试与验证计画。

中国进口产品问题层出不穷在美引起密集关注;产品安全问题不仅是美国年度第二大商业新闻,二零零七年更被媒体称为「回收年」。CPSC代理主席诺德今天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举行的餐会中,公布确保产品安全将采行的新措施。

诺德表示,这些在全美重点港口的常驻员工将与美国海关合作,使用新建置的货品追查系统,阻断并检视可疑货品。新的追查系统让CPSC员工甚至可在货品离开外国港口前,便获得运美货品的即时资讯。

她指出,想要检视每件货品是不实际的作法,也会对全球商业丶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并导致更高产品成本;不过,可对重点港口与高风险商品加强检验。

诺德说,CPSC将强化对玩具丶烟火丶电子产品与其他重点产品的检视。有鉴於去年儿童产品回收中,婴儿床与儿童游戏床安全问题频传,CPSC也将建立一早期警示系统,尽早辨识可能问题产品,并做出更迅速回应。

去年对中国产品来说是「回收年」,对管理消费品安全的CPSC来说也是风雨不断。舆论与国会议员对CPSC 无法有效管理产品安全不断提出质疑,诺德曾被媒体披露接受厂商招待旅游,众议院议长裴洛西也曾公开要求下台。不过,诺德先前已以正式声明拒绝辞职。

诺德今天也为自己辩护表示,媒体报导「近乎歇斯底里」;她并批评,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沦为为政党政治底下的政治工具,「即使是总统候选人也在进口产品议题互相较劲,尤其是中国进口产品。」

她澄清,对於媒体报导CPSC反对加强检验,防止危险产品进入是「错误的印象」,而是CPSC并未被国会赋予这样的工作与资源。她说,自己支持国会立法改革,而随着社会变迁,她也表示认为CPSC必须改变。

美国进口产品与日遽增;但由於预算递减,CPSC员工人数由一九七四年的八百人,降至现今不到四百人;他们管理一万五千种的产品。

美国国会正在立法增加CPSC职责与资源。众议院先前无异议通过一项严格管制玩具安全的法案,参议院也有类似法案正在进行。两个法案共同点包括禁止含铅儿童产品丶强制由独立实验室进行产品安全测试,大幅增加CPSC资金预算等。

不过,诺德与厂商都反对参议院版本法案中,要求将产品危险资讯公诸消费者。诺德今天回覆现场询问时则指出,她认为这将有碍厂商与CPSC共享资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