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告官案开庭 禁书翻版当局紧张

作者:记者丁小采访报导 发表:2008-01-12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星期四再度遭到当局传唤,估计与他状告公安案件近日开庭有关。同时,香港出版的《谁引爆周正毅案》一书已经出现翻版,在上海拆迁户群体中流传,引起当局紧张。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星期四再度被公安传唤近8小时。由于目前他的通讯受到当局干扰,记者当天无法采访他本人,香港的上海东八块拆迁户代表沈婷当天接到过郑恩宠妻子的电话,她向本台转述情况---

沈婷:“蒋美丽打电话告诉我,现在他的电话全部那个…就是叫他上午十点钟去,坐到下午五点多出来,也没对他说什么,也没问什么,就做了个笔录就出来了。”

郑恩宠自去年8月以来被当局以税务问题为名先后传唤了13次,而且总是恰逢所谓敏感时期,如周正毅案宣判、海外媒体约访等等,而几乎每次都无具体讯问内容,实质上是变相羁押。

公安一顶犯罪嫌疑人的帽子也同样成了限制郑恩宠出境的藉口。郑恩宠剥权期结束后,接到很多国外和港澳法律、学术机构邀请交流演讲,而当局拒绝发予护照和港澳通行证。

郑恩宠就此提起诉讼状告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该案本周二开庭,然而郑恩宠的诉讼委托代理人,知名维权人士冯正虎,当天却在警察的阻止下无法出庭。冯正虎星期四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当局对于郑恩宠和他本人都有过敏的反应---

冯正虎:“如果原告不是郑恩宠,他们肯定不会这么紧张;另外,我也属于较为敏感较有影响的人吧,他们不愿意我和他坐在一起,帮他做诉讼代理。开庭的事情外面又要有新闻。”

据冯正虎介绍,这种行政诉讼要求被告举证,公安方面要拿出郑恩宠是犯罪嫌疑人的理据,否则不但限制出境非法,一连串对郑恩宠的传唤也同样站不住脚---

冯正虎:“定他是犯罪嫌疑人也是公安其他部门,出入境管理处以这个理由不给他护照,郑恩宠也是要他们交待出为什么说他是犯罪嫌疑人,就是要它举证。现在犯罪嫌疑人的帽子戴着就很随便传唤他了,所以现在一有什么事情、什么会开了就借个理由找找他,没有这个帽子也就不能很随便了。”

据悉郑恩宠本人当天出庭陈述,也做好了继续上告的准备。他坚持以法律武器挑战公权不排除是这次再度被传唤的原因。

另一方面近期沈婷在香港出版了《谁引爆周正毅案》一书,记载了她与郑恩宠多年来挑战上海帮的经历,披露了官商勾结圈地,公检法滥权侵权的许多内幕。据了解,该书在大陆已有廉价的翻版,在上海的被拆迁户中开始流传,引起官方高度紧张,沈婷说---

沈婷:“这本书上海方面方面查得很紧,拆迁户里面自己翻了几百本,十七块五 毛钱一本,大家在传阅在买。上海市政府也很紧张,可能这个原因导致郑恩宠再被传唤。因为拆迁户里面越传越广,大家越看越多的话对当局是一种恐惧。”

无独有偶,受沈婷委托将两本书交给郑恩宠的上海访民谭兰英星期三也遭警方带走讯问---

谭兰英:“沈婷叫他们带了两本书给我交给郑恩宠,我们的电话政府都监听着的,他们以为我包里面带着两本书。我在市政府拿了上访登记表格一出来,两个警察就跟着了,又踢又搡把我拖上了车,好多访民在叫怎么把谭兰英抓去了!我说我犯什么法,他说我发传单,车子开到了外滩警署,他们又翻我包,再重新搜索。 ”

而当天在市政府上访的谭兰英包里装着的其实是自己的申诉材料,和访民当天给她的一些维权资讯,包括一份上海访民声援胡佳的公开信---

谭兰英:“我说人家给我看看的,就算真是我发传单又犯什么法呢?访民声援胡佳共受难也不犯法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