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北京空气污染 欧美奥运代表队:先去日本转一圈

发表:2008-01-14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将于八月举行,但现在传出英、德等欧美二十多国代表队基于饮食安全、空气污染等因素考量,有意先到日本集训,日本将成为「奥运夺牌前线基地」。日本各地方政府也竞相向这些国家招手,以大赚奥运热钱。

日本「读卖新闻」、「东京新闻」报导,作为北京奥运举办前的集训地,日本开始受到瞩目。欧美等二十几国有意先让代表队到日本集训,其中已有八国决定集训地,七、八月时,世界顶尖的运动选手将到日本集结。

这主要是因为北京的大自然环境受到破坏,除了有沙尘暴侵袭的问题之外,急遽的工业化导致工厂排烟、废气等都令人忧心。另外,中国对于食品的安全概念比先进国家低,也是一大问题。这些欧美国家认为,在日本的滞留费用虽较贵,但日本去年在大阪举办世界田径赛的成绩有目共睹,适合作为选手最后调整状况之地。

英国的游泳队决定七月下旬起,利用大阪的游泳池。大阪搭飞机前往北京,不到三小时,大阪在申办奥运时败给北京,原本备妥的泳池这下子就成了最佳集训地。

大阪游泳协会的奥村雅一说,「听说英方原本想到北京集训,但担心空气脏及饮食不安全,经判断之后,认为大阪在这些方面可让他们放心,而且设备完善」。

日本游泳联盟表示,除了英国,其他海外的奥运代表队也在探询中。该联盟尽量提供日本各都市的资讯,义大利队几乎已决定在日本千叶县集训。

北海道政府上个月主动与日本奥运委员会签约,释出许多优惠方案,表示若到北海道集训的日本或外国选手,可优先享用多种运动设施或交通费的优惠等。

七月时,日本政府将在北海道洞爷湖举办八大工业国高峰会,北海道如果再配合招揽奥运代表队集训业务,将可增加宣传效果及提升经济效益。

波兰、澳洲等田径队正在检讨是否在日本高知县集训。芬兰的划船及独木舟代表队也有意在日本香川县集训。爱尔兰的教练对于日本松江市的设备、饮食、住宿环境十分满意。

芬兰队的教练透露说:「希望尽量避免在北京长期滞留的风险。」香川县的官员认为,户外竞技的选手对于空气状况是最在意的。

报导说,不仅上述国家代表队尽量避开在北京集训,日本也有同样计画,目前预定游泳队在正式比赛前会先到南韩济州岛集训。




来源:综合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