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紫薇 如此社会 如此人

发表:2008-01-15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网上沸沸扬扬的在传播胡紫薇大闹央视,前后共3分钟的家庭闹剧破天荒的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演出,该录像在网上广为流传,影响极大。
为此,大纪元记者黄芩采访了旅德社会学学者仲维光先生,请他就出现胡紫薇这一事件谈他的想法和对当前中国社会现状的进行分析。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能否谈一下,当您第一次听到胡紫薇大闹央视时的想法吗?
仲维光(以下简称仲):我的第一个反应是:中国社会的确是变了。单独就这一事件来说,如果倒退10年或20年的话,第一是没有人敢这么闹场的。第二如果有人敢这么闹场的话,其后果一定是逮捕后枪毙或其它严酷手段,这个人终身也不得翻身。
其实胡紫薇也不是一个胆大的人,从她的进入社会后整个经历来看,基本上是一个因循于社会的人,当然她还是一个有个性的人,她能够做出今天这样的事情来,说明这个社会确实是变了。胡紫薇事件使我们看到,共产党目前已经不能够再像以前那样,如铁桶一般的控制和统治这个社会了。
记:能谈谈究竟怎样通过胡紫薇事件来看中国社会的变化,它到底是变化在哪里吗?
仲:从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也就是从纵的方向来看,对比中共统治后的数十年,是甚么使得胡紫薇这样一个胆略并不大、一直在沿着社会的阶梯往上走的这样一个女子敢于在这样一个大场合闹场呢?造成这样的空气,实际上是所有的维权人士、尤其是自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以后,所有法轮功学员、所有的民众们为了自己的信仰起来抵抗共产党的结果。
在过去的10年里,比如说法轮功的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就使得中国问题的第一矛盾是法轮功问题,法轮功问题是最危险的问题,因此除去法轮功其它的问题大家都认为是可以放松的,这就间接的为那些维护自己权利的人、尤其是那些维护自己小权利的人就开了方便之门,因为共产党在全力镇压法轮功时,它在其它问题上就要松一松,所以我认为造成目前这种宽松空气的现象是过去8年来,共产党花了那么大的力量镇压几千万法轮功而不得逞,而使得中共的面前仍然有一个强大的对手在,就使得像胡紫薇这样作为个人的反抗声音时而敢于发出,因为他们心里知道中共的主要对手不在他们这儿,像他们这样个人的发泄不至于遭到整肃。另外如果像20年前那样,知道自己会遭到一种致死的整肃,胡紫薇也不会敢冒这个险。
第二个原因是最近这几年来,在海内外掀起的,由《九评共产党》引发的退党大潮,也是把中国人的心都松动了,使得整个社会已经绝对不可能像以前一样在意识形态上、在精神上乃至在整个社会结构上死死的控制着民众。所有的这一切,造成了胡紫薇敢于上台去闹的现象,也就是说,今天中国社会经过最近10年的发展,已经使得中国共产党的社会千疮万孔,这种到处都有缝隙的社会已经使得共产党的基础也不牢了,胡紫薇能够敢于出来闹场而不必担忧遭到枪毙的惩处,她实际上应该感谢所有的那些异议份子、所有那些为自己的信仰追求不屈不挠的人士,而那些维权人士、那些为了维护自己信仰的法轮功学员们,他们如果继续强硬地站在中共的对面,中共对胡紫薇的处理就会更加谨慎、更不敢用强硬的手段来处理,所以,所有的中国民众从胡紫薇事件都应该看到,大家应该起来直接或间接的帮助那些正在受迫害的,那些在政治上、在信仰上和共产党站在对立面的民众,实际上也就保护的你自己的权利。
记:您认为胡紫薇大闹央视纯粹是为了家庭原因吗?
仲:胡紫薇揭露的不光是张斌的丑恶,她提出很多看来是小的东西,实际上是大的问题,她是在揭露整个中国黑暗。
从现实的角度来看,中国社会已经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烂透了。胡紫薇揭露的案例事件是张斌作为央视的一个部门主持人、作为高干的一个衙内的行为,但在中国社会这样的人有千千万万个,就像张斌这样一个不大不小的人物,就居然敢乱搞男女关系,这种利用权利,为所欲为的行为,如果不是把胡紫薇逼急了,她不会跑到台上去闹,因为她肯定知道这样闹的下场肯定是自毁前程,但胡紫薇敢于去闹正说明,像张斌这样的大大小小的衙内,这些共产党的干部,他们不仅腐败,而且没人敢治,谁要说一个不字,他们就致谁于死地。就是像胡紫薇所讲的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如今向世界、历史和民众展示的是一种甚么样的道德面目,胡紫薇事件使我们看到中国这些年共产党的所谓改革已经把中国改革的坏透了,尽管在物质上人们得到了一点,但是,整个社会就像一个大粪堆一样,已经腐烂、腐臭到处都充斥着这种东西,所以我相信在大陆很多人都看到了这种现象,但是今天张斌的这种现象是否能引起人们的怒不可遏、是否引起人们的公愤,很多人大概连这种愤、这种怒的力量也都没了,在这一、二十年来道德败坏的现象太普遍了,让人们久居不觉其臭了。
记:是甚么原因使得中国社会出现这样的道德沦丧?
仲:我曾经说过,共产党在中国搞过两次文化革命,一次是「文化大革命」这种左的运动,直接的粉碎中国传统文化。文革结束后,共产党又从右的方面推动了一场文化革命,共产党为了保住自己的政权,引诱人们去追求物质,在此过程中,人们越发的将文化、道德和信仰抛在一边,经过了50年共产党统治的人,根本就不懂得甚么叫信仰,共产党是用一种唯物主义取代了人对神、对自然和对宇宙的敬畏,而这种唯物主义在西方这个词就是物质主义,这两个词是一个意思,其实是有很深的原因,也就是说当一个人唯物主义时,就不相信有神的存在、不相信有未来、也不相信现实社会中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还有其它的东西。因此他就丧失了畏惧、丧失了神圣、也就丧失了对自己的约束。就这点来看,共产党的话还是一针见血的,他们说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也就是说彻底的唯物主义者一定是最无耻的,根本就没有任何人间的耻辱、伦理道德能够约束住他们。
在张斌这个事情上,再次显示出唯物主义的这种本质。过去在「文化大革命」里可以看到共产党显示的那一面,他们起来打砸抢,用各种残酷的手段迫害民众,现在张斌这些人依然是用一种极其腐败的、和另一种残酷的方式来对待他们的家庭和社会。共产党集团就是《九评》说的,它是一个黑社会,又用黑社会来统治中国社会,经过共产党50年的统治,中国社会已经是从上到下变成了一个黑社会了,胡紫薇这个弱女子不过是在黑社会老大的儿子、孙子的压榨下,实在忍无可忍的哼了一声,就造成了今天大家都看到的这一事件。但在这个现象以外或更深层的,或者就在张斌主持的将央视体育台变成奥运台新闻发布会底下坐着的大大小小的官员们,就像《红楼梦》中焦大骂的话:「没有一个干净的!」这些人他们身后哪一个我想都是一个粪坑。
记:胡紫薇点到:中国在能够输出价值观之前,不会成为一个大国。这句话的背后是否还有甚么更深的含义?
仲:前面我也提到过,胡紫薇并不是一个反叛的人,并不是像很多人为了自己的信仰能够挺身而出的人,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她还有一丝的良知,当她被压在底下的时候,就要起来反抗,她的反抗里边实际上有很多真理的成分,因为她自己深知道这个社会的泥潭里是怎么回事儿,因此她说了,你们还有没有良知,你们现在向世界展示的是甚么样一种价值,你们欺骗的实际上是整个世界。胡紫薇这个弱女子在这样一个小事件中,终于把她的天良觉醒了,她提出很多看来是小的东西,实际上是大的问题。
胡紫薇事件除了和社会、和政治的意义以外,也还使我看到另外一层社会和人生的问题,一个人在这样一个社会,是否能够安全的生活,是否能够维持自己的清白,是否能保住自己的一点良知,胡紫薇的经历使我们看到,一个人但凡有一点良知的话,在共产党这个社会里就不可能很安静的、平和的生活一辈子。大家可以看看胡紫薇的经历,她在北京电视台曾经报导过纸包子事件和揭露海尔电器售后服务不良等社会阴暗面,但是这些报导都受到当局的打击和压制。
这是为甚么呢?大家可以从这两个事件看到,50多年来,共产党一点也没有变,一切以政治为先、一切以它的权力为先,揭露这两个事件,使共产党觉得威胁到它的政治和利益,那么就要打压胡紫薇。为甚么胡紫薇在北京台敢于做这样两个节目呢?同样的揭弊,在某一个时机,共产党也可能来利用它,也可能给它开绿灯,在这种条件下,胡紫薇可能因为揭弊而大红大紫起来。因此我们通过胡紫薇事件就可以看到,在这个社会里,共产党让你做甚么,揭弊也罢、掩盖也罢,一切都是按照共产党的要求来做的,所以不管共产党今天做的是所谓的放松、所谓的廉政,这些东西都是假的,后边都隐藏着共产党的狰狞嘴脸,如果你稍不和共产党意的话,就一定会受到惩处,也就是说,必须按照共产党的要求做。共产党想让你说好话,你就得说好话,共产党希望你说一点批评意见从而使人感到共产党更好时,你就得说一点批评意见。
所以在胡紫薇事件上,为甚么胡紫薇被逼到走到这个地步呢,实际上她是一个很有才能的人,还有一丝正义的冲动,但正因为如此,就一定会和这个社会产生冲突,所有的知识分子毫无例外。除非在这个社会里想往上爬,想混得好一些的人,除非越过了道德和做人的底线,越过了一般社会所允许的准则,你才可能够在共产党社会混得好。但凡有一点良知的人,就像胡紫薇这样的人,或迟或早的要受到惩处。从胡紫薇事件上更使我感觉到,在个人和社会这一问题上,任何有才能的人在共产党的社会是不可能得到发展的,要想得到发展的话还是一点,大家不要安于目前所吃到的一碗饭、半碗饭,应该起来维护自己的权力,从小事就开始,利用一切机会,然后逐渐的把共产党从中国社会推出去。
记:您认为胡紫薇今后的命运会如何?
仲: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如果胡紫薇闹场事件发生在西方的话,胡紫薇最多在电视台受到一些惩处,她还可以到别的地方发展,就像和克林顿闹过性丑闻的莱温斯基一样,她还可以在这个社会其它的地方生存和发展。但是在中国社会,胡紫薇经过闹场事件,这样一个有才情的、漂亮的女子,就再也不要有发展了。对于这样一个有才能的女子,我自己也替她感到很悲哀,她所面临的是要么坐监狱、要么被判重刑,永远在那个社会遭殃。胡紫薇真是一个很可悲可怜的女子,如果她早觉悟的话,起来反抗共产党,早一点能认清共产党的话,她也许会有比她这一辈子更好的命运,所以,人们要起来帮助这个女子的话,所有的人起来维护自己的权力,所有的人起来抵制共产党,那么共产党就不敢重判胡紫薇,那么共产党就不敢在别人揭了它的丑恶之后还照样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所以就这点来看,从个人和社会的角度来看,中国这个社会尽管走了10年的所谓改革,依然是全世界最坏、最坏的一个社会,依然是全世界最没有人性、最可以肆意处理任何个人的社会。
我在海外生活以后,对中国社会更是深有体会,对胡紫薇的处境一方面为她担心,一方面也是为她感到悲哀,也希望海内外的人能够伸出援手,能够帮助胡紫薇这个弱女子,也许经过这样一个事件,她的人性和各方面都会有更高的升华,她的才能就可能对社会和人间做更多的贡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