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惨案的背后:是谁制造了这些城管暴徒?

发表:2008-01-15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几天,因为湖北天门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被该地城管无辜打死,引起了不少人的公愤。

魏文华一案只所以引起许多人发声,是因为他居然在几分钟内被一群城管暴徒们活活打死了,而且他本来又不是一个弱势老百姓。但是,城管的暴徒化已非一日,对任何一个在中国大陆城市生活过的人来说,城管以赤祼祼的"打砸抢"暴力来对付弱势群体,对付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已经是生活中太常见的一幕。

只是,面对这种光天化日下的暴行,绝大多数人都只是冷漠的旁观者而已,几乎无人敢于站出来去阻止,这种大家习以为常的"暴力"也往往被认为一种"执法"手段。然而,这种肆虐地施加在民众身上的"暴力",究竟是凭借哪门子法律呢?

如果没有一部堂堂正正地经过所谓"合法"程序通过的"法律",那么这些每天都在发生的"暴行"究竟是由谁授权的呢?那么这些本来看上去也挺正常的男女城管们,为什么他们一看到目标,就丧心病狂般地那样扑上去,一个个都成了暴徒了呢?!究竟是谁制造了这些城管暴徒?!

城管,无疑是"城市管理" 的简称,那么,城市究竟应该由谁来管理呢?目前,中国的城市无疑是当官的在管理城市。那么他们为什么要管理这个城市,他们又是谁委托受权来管理这个城市的呢?他们的权力究竟来源于哪里?这些当官的无疑是上级任命的。那么,他们应该对谁负责,当然,这些当官的,他们绝大多数人恐怕想到的只是对其上司负责。

除了捞取那些他们认为应得的好处之外,他们每天想的大概就是如何创造更多的"政绩",用这些"政绩"来换取更大的升迁资本,或者再捞取更多的好处。那么,"政绩"如何创造出来?"好处"又从何处去捞取呢?

政绩,对今天的城市管理官员来说,他们想到的就是"数字"与"形象"。所谓数字,就是所谓GDP,招商引资的数字,经济产值的数字,财政收入的数字。所谓"形象",就是所谓开发城区、高楼大厦、整洁街道、明亮夜灯.........。

为了制造这些数字,他们可以圈卖土地,以一切手段赶走那些原来住在土地上的居民;为了制造这些数字,他们可以纵容居民生存的环境被污染;为了制造这些数字,他们可以罔顾法律一味保护那些强势奸商,任由他们欺侮弱势居民。

为了制造那些好看的"形象",他们会动用一切力量来消灭那些阻碍者,他们不愿意看到那些矗立的大厦中间夹杂着几幢破败的矮屋,他们不愿意看到明亮的街道上有衣着褴褛的小贩在叫卖,他们更不愿意看到有人举着抗议的牌子聚集在政府门前,当然,他们最不愿意看到有人居然敢越过他们的统治边界去搞什么上访,或者与那些"不规矩"的"记者"串通搞什么"揭发",所以他们很怕那些"证据",这也是魏文华为什么这次会因为拍摄而被打死的根本原因。

这也是最近之所以发生县委书记派人进京抓记者这场闹剧的根本原因。

当然,对这些衣冠楚楚的官员们来说,他们当然不会去自己去拨掉那些"钉子户",他们也不会去驱赶那些小摊贩,他们更不方便自己去拦截那些上访者,但是,他们必须去这么做,因为他们的"政绩",他们的"好处",都直接与此相关。

所以,他们需要有人来阻止教训那些妨碍者。既然现行的"警察体制"不能或者不便满足这种需求,其他武装力量又没有办法来做这些日常事情,于是,暴徒化的城管便诞生了!也许凭借这种暴徒城管,中国大大小小的城市更得变得更"摩登"、更清净了。

然而,也正是在这些城管暴行的面前,"法治"在中国才变得更加是个空幻的笑话,"民主"更成为一些子虚乌有的东西。那么,城市,我们生活的城市,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呢?一小撮人依靠暴力来谋取暴利的舞台?!

其实,那些奉命行事的城管暴徒,脱下他们的制服以后,他们又何尝不是普普通通的人呢?他们中许多人,可能也不过是一些依靠出卖暴力来养家糊口的普通男女罢了,当然,与那些纯粹的标价受雇于人的打手相比,这些人也许更加可怜,尽管他们可能私分一些抢来的东西,但是每当那些命令他们的人需要找垫背者,为那些暴行承担责任的时候,这些可怜的城管们不都是首先被扔出来的人吗?!

在今天中国的城市管理制度下,天门魏文华之死,绝对不是一件孤立的个案。暴徒天天在出动,暴行天天在发生.........,可是,为什么我们赖以生存的城市就要被这些人用这么愚蠢的毫无人性的办法来管理呢?!

我们的传统呢?他国的历史呢?如果说先人的经验已经忘却,洋人的办法不屑模仿,那么,香港呢?台北呢?为什么他们的办法我们就不能好好学习?如果一直这么瞎折腾下去,那么,我们的未来究竟在哪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乐之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