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开局让"人民满意"的三件事

作者:牟传珩(山东) 发表:2008-01-15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件是2008年1月11日北京青年报刊出《好一个"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文章,顿时引来网上一片讨伐鞭挞之声。

阜新市海州区人民法院原院长郭海忠明知检举人许宁无罪,竟在检举信涉及的被检举人王亚忱阜新市委书记要求追究许宁的刑事责任的授意下,立即指令法院立案并逮捕许宁。许宁本是阜新市华隆房地产公司司机,因勇于检举市委书记,遭到打击报复。日前,辽宁省兴城市人民法院一审认定郭海忠的行为已构成徇私枉法罪,然而法院却官官相护,免予其刑事处分。事情经过是:阜新市委书记王亚忱得知许宁检举他时,找到郭海忠,要他追究许宁"诬告"的刑事责任。郭海忠得到指令后,置主管刑事审判的副院长、刑事审判庭庭长以及承办人认为的"现有证据不能证实许宁行为构成犯罪"的意见于不顾,蛮横地下令将许宁逮捕,致其被关押两个月。后来,王亚忱终因刑事犯罪被判刑 8年。然而郭海忠这个徇私枉法的法院院长,居然被评为辽宁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先进个人。可见当今中国的"人民满意"是典型的政治造假。

北京青年报《好一个"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文章认为:"这不由得让人对各种'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公务员、劳动模范之类)'的荣誉称号保持警惕了。"该文的结论是"'伪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公务员出现,并非偶然。"

前些年,海南省挖出了一起工商系统买官卖官的窝案,从省到县 10个落马的工商局长,每个都是"集多顶荣誉高帽于一身",有"海南省十佳公仆",有"人民满意 公务员",有"全国先进工作者";去年落马的深圳某区检察长也是集"广东省优秀基层检察长"等多种荣誉称号于一身。这些所谓"人民满意"的称号,事实上,不过都是像郭海忠这样"让领导满意"而已。近些年来,政府各级贪官污吏们 ,多挂有"人民满意" 招牌,在头顶种种耀眼的光环掩护如" 劳动模范"、"十佳公仆"、"百佳县委书记"乃至"优秀共产党员"、 "廉政标兵"等荣誉称号下, 进行权色交易,包养情妇。他们都滥用职权,做权钱买卖。再如云南红塔集团原董事长褚时健被评为全国和省级劳模、全国优秀企业家、全国十位改革风云人物之一,风光一时,但却因数额惊人的犯罪,成为反面典型; 重庆市农资公司原总经理胡启能,在价值万余元的皮包里一直装着"三件护身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证书、重庆市人大代表证。他在这些 "荣誉光环"下累计受贿1000多万元;更有河南平顶山矿原矿长孙永绍,被评为煤炭战线的劳动模范时就贪污受贿30多万元,检察机关在搜查时,发现他的几十本荣誉证书就与赃款放在一起;还有有名的"三湘第一女巨贪 "蒋艳萍,头上也曾罩着省市"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干部"、"三八红旗手"等多种光环 ......

无独有偶,就在北京青年报刊出《好一个"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文章的同一天,即2008年1月11日,中国青年报又以《河北民政局将获救黑窑工转手"送给"黑窑主》为题,也刊出了一篇让"人民满意"的事情。该文揭露河北民政局在帮民众解忧的名义下,将救出的黑窑工转手"送给"黑窑主内幕,再次引发一场舆论冲击波。 2007年12月28日,湖北竹山县警方和河北临西县警方共同破获了一起黑窑工事件,来自湖北、河南、河北、山东的4名黑窑工被解救出来。随后,湖北黑窑工杨先海被带回家乡。而临西县也表示将为其他三人寻找家人让"人民满意"。次日,临西县县长主持开会,要求民政局和樊村工作站各派出两三人,组成三个遣送小组将人分别送他们回家。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民政局和樊村工作站竟然又将这三名黑窑工安排给侯寨村治保主任侯可林和黑砖窑厂的承包方。几天后,当其中一名黑窑工的家人赶到该县接人时却发现,人被黑砖窑主"送丢了"。

关于黑窑工事件一度曾震动中国,但在全国不少地区,至今仍有不少受害人未得到解救。记得去年网上曾发过一篇《400位父亲泣血呼救,谁来救救我们的孩子》贴子,引发全民对山西"黑砖窑"的公愤。山西"黑砖窑" 不仅存在严重非法用工问题,而且官府黑恶势力交结、限制人身自由、强制劳动、雇佣童工、故意伤害,甚至还有致人死命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像黑砖窑奴工这种灭绝人性的现象存在如此之久,当地让"人民满意"的政府却从上到下,一直默不作声。很多人抨击黑砖窑的背后,有来自公权力的保护伞,即黑窑主买通执法人员,对自己构成保护,正是有了官方保护伞,黑窑主才会如此胆大妄为。如今代表政府解救黑窑工的职能部门,竟又将新救出的受害人转手让给黑窑主,是在让"人民满意",还是让自己满意?或者就是让黑窑主满意?这个疑问才是中国青年报《河北民政局将获救黑窑工转手"送给"黑窑主》文章直奔的主题。

这第三件让"人民满意"的事,当属更具新闻爆炸力的城管公然当街毙命百姓,引发当下中国、包括官方主流媒体在内的群情激愤浪潮。1月7日下午,湖北省天门市湾坝附近,一男子用手机拍下城管执法人员粗暴执法过程,城管人员发现后要求其删除图片,该男子当即予以拒绝,城管人员在抢夺手机过程中公然当街对其群殴毙命。 老实说,城管打着"执法为民" 让"人民满意"旗号野蛮执法,打伤、打死百姓早已不算什么新闻了,近些年来国内媒体多有报道。如"村民遭遇城管人员暴力执法,围观群众被城管执法者活活打死。"涉及城管野蛮执法的媒体报道有:" 河北石家庄城管围殴追打六旬老人"、" 执法致人肋骨骨折兰州两城管队员被判刑"、" 苏州一女卖报工不满两百元罚款从城管局跳楼"、" 郑州清理摆摊引发冲突经过:城管打落女生牙齿"、" 南京城管野蛮执法60岁老太被踢至小便失禁"、" 七旬老教授斥责北京 南磨房城管队员野蛮执法遭暴打"、" 西安城管查摊贩踢翻油锅19 岁少女遭烫伤被迫当众脱裤"......。最近有报道称:"光河南新乡市北站区城管局拿走一小商店25490元的烟酒,只打了张白条。十年来店主多次讨要无果,遂告到法院,官司虽然赢了,而且交了1280元的强制执行费,却仍无新进展。当店主追问具体还款日期时,该局副局长竟猖狂地说:'局里没钱'。"本作者曾在自己的故乡烟台市,亲睹城管执法人员在幸福河大马路上开着大车,将一位景德镇生意人在那里卖高档瓷器的摊点哄抢了。市民们当时气不过打电话给市政府与电视台,他们当时都表示要调查后,却根本无人过问。

政府城管执法部门如此打砸抢,野蛮执法,媒体一再曝光,不能说上面不知道,然而,却不见要"执政为民"的党中央对他们有过什么制度上的治理,因而他们才会肆意无忌,至今依然信奉他们戴着的大盖帽象征暴力权威。媒体也报道他们头顶国徽的公开口号就是"打出城管威风"。笔者曾一再沉思,政府职能部门竟敢公然当街毙命百姓,其底气究竟从何而来?

以上中国2008年开局迎面而来的这三起被曝光的事件,正从不同角度在拷问中国的官府、官员们的所作所为,是"人民满意"的吗?对此,就连官方媒体都给予了否定的回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