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影片揭晓 有赎罪而无色戒

发表:2008-01-15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争爱情片"赎罪"赢得第65届金球奖戏剧类的最佳影片奖,不过一向星光闪烁的颁奖盛会今年却偃旗息鼓。李安所导演的"色戒"虽然入围最佳外语片奖,但最终没有获奖。

*新闻发布会代替颁奖盛会*

金球奖戏剧类最佳影片"赎罪"

英国电影"赎罪"是第65届金球奖戏剧类最佳影片奖的得主,这部有史诗气魄的大型电影,获得七项提名,气势凌驾群伦。但星期天晚上在洛杉矶举行的颁奖典礼,却因为美国剧作家公会罢工,演员公会也响应,要求明星不要出席由国家广播公司直播的颁奖晚会,因为国家广播公司也是剧作家公会谈判合同问题的对象之一。

主办金球奖的好莱坞外国报业协会在无法取得剧作家公会许可的情况下,决定把今年没有星光的颁奖晚会取消,改为新闻发布会,由电视记者宣读各个奖项的得奖名单。

*获奖群英*

金球奖的最佳影片分为戏剧类和喜剧歌舞剧等两类,由约翰尼.德普(或译强尼.戴普)主演的"疯狂理发师"赢得喜剧歌舞剧类的最佳影片,德普也因此第一次成为金球奖影帝。戏剧类最佳男主角的光环落在电影"黑金企业"的丹尼尔.戴.刘易斯的头上。他扮演一个贪婪的石油大亨。

喜剧音乐剧的最佳女主角奖得主是电影"玫瑰人生"的玛莉恩.寇提雅。将近半世纪前主演电影"日瓦戈医生"而出名的女演员茱丽.克里斯蒂,在电影"你的样子"里扮演阿尔兹海默症患者,赢得戏剧类最佳女主角奖。克里斯蒂刻画老年失忆病人,赢得许多专业影评的肯定。

最佳导演奖呼声最高的是电影"老无所依"的科恩兄弟,但得奖人选却出人意表。法国片"潜水钟和蝴蝶"的朱利安.施纳贝尔脱颖而出,夺得最佳导演奖。原定接受德米尔荣誉奖的导演史帝芬.斯皮尔伯格,将推迟到明年接受这个奖项。

李安导演,入围最佳外语片奖的"色戒",也败在"潜水钟和蝴蝶"的手下。其他主要奖项的得奖者分别是,最佳男配角是"老无所依"的哈维尔.巴尔德姆,最佳女配角是"鲍伯狄伦的七段航程"里的凯特.布兰切特。最佳动画片得主是"料理鼠王"。

*奥斯卡花落谁家?*

今年得奖名单非常分散," 赎罪"和其他三部电影"疯狂理发师"," 潜水钟和蝴蝶",以及"老无所依"各得两座奖,并没有出现超越群伦的黑马,这使得下个月举行的奥斯卡奖的角逐更加扑朔迷离。

好莱坞外国报业协会主席卡马拉在最后扬言,明年的金球奖将比从前更盛大好看。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