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发痒 怎么办?

作者:刘惠敏 发表:2008-01-15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问:头皮偶会发痒,有时在刚洗完或隔天就痒,头皮屑不多。请问可能是什么造成的?有改善方法?是否一般皮肤科诊所皆可帮忙检查?脂漏性皮肤炎会有何症状?



答:仅有头皮痒,推测应是初期的脂漏性皮肤炎,可从饮食、生活习惯上改善,应无大碍。



脂漏性皮肤炎极为常见,是指油脂分泌旺盛区域的皮肤发炎,青春期最常见,会产生极多头皮屑、发红、发痒,或脸上、鼻侧、眉毛、嘴边、耳后这些皮脂线较多处附近脱屑、发红,主要原因是生活压力、刺激性的饮食、睡眠不足,或是洗头频率、润发乳不适应的关系。



因此,必须从规律的日常生活与习惯着手,调整心情、多运动减少压力,饮食调整清淡,减少摄取高热量食物或刺激性食物。或改用去敏感、抗屑的洗发精,属油性头皮、发质的人可以增加洗发频率,例如习惯隔天洗头的人,若在未洗头那天感到头皮痒,可以改成每天洗头,且避免以温度过高热水洗头。



如果头皮痒、发红,又伴随掉头发者,应就医谘询,基本上医师会先诊断是否脂漏性皮肤炎,或其他疾病,建议改变洗发用品与次数、生活习惯,如有发炎者,以口服或涂抹药物治疗,即可改善症状。



【书田诊所皮肤科主治医师陈智亮/解答】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