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2708万天价房 被查

发表:2008-01-17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上海汤臣一品还贵的浙江西湖八号公馆,其中一套房屋售价高达人民币2708万元,推出以来备受争议,最近由于建商涉嫌人为制造热销假象,中国建设部已展开调查。

报导引述不具名的知情人士说,西湖八号公馆所售出的这套天价房,每平方公尺单价达人民币12万2000元,在西湖八号公馆只有一套。

售屋人员称,购买这座豪宅的客户是浙江省的一个企业家,「他当时正在杭州度假,听说西湖边有这样的房子,马上过来看,没过几天就下单。」

可是业内知情人士指出,其实购买这座豪宅的客户是建商的一个朋友,「很明显是试图通过内部炒作拉高房价。」

报导说,西湖八号公馆实际销售情况并不理想,从去年9月份销售至今,52套房子中只有价格低一点的一号楼售完,二号楼售价在一千万元以上的户型买者寥寥无几。

报导指出,对于西湖八号公馆的天价,当地舆论一片谴责。坊间甚至讥评:「在中央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力度的大背景下,西湖八号公馆和上海汤臣一品的现象,折射出一些地方政府与一些开发商已经建立牢固的利益同盟。」

另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昨日批评部分房地产企业哄抬房价行为,并表示将有政策出台予以严控。

目前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已超过四万家,齐骥认为在资源日趋紧张的情况下,房地产竞争将日趋激烈。

来源:香港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