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严禁在会场打瞌睡” 网上热议(图)

发表:2008-01-17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在会场上除了看美女就是打瞌睡

广东省两会召开之际,广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发出通知端正会风,其中包括不准在会场内抽烟,不准打手机,严禁在会场打瞌睡,凡因会风受到通报批评的,将受到严厉处罚。一届省委竟然发出连小学生都知道的禁令,立即引起网友和大陆媒体的热议和冷嘲热讽。

事出有因,据信息时报报导,在去年年底的省委会议上,新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发现有50多人没有出席会议和参加讨论,尽管事先曾打过招呼。堂堂一届省委全会尚且如此,普通会议可想而知。汪洋于是指示省纪委看紧会风,于是有了官方文件,规定违反会规者不得评为先进。但文件一曝光,就成了网民逗乐的由头。

有人说:“省委委员还需要普及会议常识?”有人回应: “你以为他们的水平有多高?”也有人讥讽应该规定“不在夜总会打瞌睡”。也有网民质疑会议本身存在问题,山东一网友说:“看不懂的规定折射出背后许多的无奈,各地各级开会,迟到的多,早退的多,打手机的多,睡觉的多,原因无非以下几种:一是本次会议与参加人无关,听了也没用。二是会议时间太长,本来一个五分钟的内容,要开半天你不烦?三是好多会议没有需落实的具体内容,听了无效果。台上不知所云,台下小声讨论。”

不少大陆媒体也跟进凑热闹。

鲁中晨报评论文章“二奶尚管不住,何况瞌睡?”,文章称:瞌睡是种生理需求,官员包二奶、找情妇,也是种生理需求。对付这种生理需求的文件,多如牛毛。问题是,只要揪出了贪官,基本没有不包二奶的。包二奶这种非普遍性生理需求,文件都治理不好,打瞌睡这种普遍性的生理需求,文件就能治理好?作者把很多文件的结局归结为这八个字:制度很好,效果另说。

长江商报评论文章称,这是一条让人哭笑不得的消息。一方面,它切中时弊,直击当下在全国普遍的会风问题;另一方面,又让人难免生出感慨:不得会场吸烟、不得交头接耳,不得打瞌睡……本该在幼儿园完成的教育,现在要通过省委省政府的红头文件来推动,这,就难免让人脸红了。

文章还称:这样的悖论也反映出社会教育的悲哀:就像早有专家对中国德育的“倒金字塔状态”提出过质疑:对小学生进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对中学生进行革命传统和法制教育,对大学生只进行文明行为规范教育的格局,现在再加上“对领导干部进行会风教育”,这个顺序的“颠倒”就加明显。

江南都市报发表评论文章质疑:一开会就爱打瞌睡,干部夜里干啥去了?评论认为,广东省委、省政府为端正会风,将禁止开会打瞌睡写入通知虽说可笑,但也有敢于亮丑的一面,可这不是解决会风的根本所在。改变会风,最根本的还是要务实,可开可不开的会坚决不开,即使必须要开的会,也要开成一个实实在在的会,讲实实在在的话,作实实在在的报告,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会议实在了,会议有真东西了,即使想瞌睡也不敢倒头就睡。

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称:广东的这项规定让人不禁联想到以往地方政府出台的“不许上班打牌”之类的规定,透出几分尴尬与无奈...参会者大都是“局以上”或大型企业老总级的人物,纪律观念和觉悟哪去了?更何况,为百姓之表率的官员们如果连个会议纪律都不能遵守,掌管着公权力的地方政府如果连个会都开不好,其它方面又是怎样的一番情景呢?

开会打瞌睡并非广东的特产,中国全国人大会议上人大代表打瞌睡已经屡见不鲜,并多次被海内外记者拍摄下来,公布于众。趴着、昂头张嘴、流口水、跷腿,丰富多彩的瞌睡姿势成了大家的笑谈,人大代表被讽刺为“酣睡代表”。因此北京两会也被形容説是中国社会主义的特色之一——“内紧外松”,大会堂内代表们尽情放松,大会堂外警察们绝对崩紧,准备扫荡一切上访请愿。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