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神山灵异事件

发表:2008-01-17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暑假时给一个远房的表妹补习功课,也就是当家教。闲暇时她给我讲了不少家乡的故事。毕竟我也是藏族,对藏区有很深的感情。她给我讲的故事我记得有一个比较离奇。故事地点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的扎嘎神山。那个山我去过,是一个内涵溶洞的小山,这张图片就是扎嘎神山。

山下有个小寺,文革被毁,现在的是重建的。山就耸立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藏族称其为“扎嘎拉子”,在神山的崖壁上有自然显现的六字真言和一副菩萨像。我上次去都是看到了的,神山很幽静,在山下一条笔直的公路横过。有好几个电线杆。一次我对着电线杆的方向吼了一句,只见成千上万的乌鸦便从电线杆上飞起,天都被密密麻麻地遮住了,为此,阿妈还责怪我不懂规矩。这个神山是到稻城亚丁的必经之地。由于很平,按理说一般就算技术不是很好的人都不会在这里出事,然而经常出事,上次有个给喇嘛开车的司机平白无故就翻车死了。他没有喝酒,还是开了30年车的老师傅了。扎嘎寺的活佛常年在县城居住,平时只有几个僧人和老人在此维护。不要门票,可以在那里借宿的,而且有电有水,还是山泉。曾经这里还有一只很大很大的白熊,是当年僧人冬天的时候在雪地里救助的小熊,现在已经长大了,还给它修了小房子,然而有关部门说这是虐待动物,后来送到成都动物园了。现在这里还有一个白色的雪猪子,是一种高原的大老鼠,我上次看到了的,很灵巧。这里的溶洞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溶洞群,至今没有开发。过去民主改革时,某些叛乱分子在这里被剿灭,男女老少,一个不留。

  这些是我所知道的,现在讲讲我学生给我讲的故事。

  她在初中毕业时,和十多个同学一起来到扎嘎寺玩耍,也就算是度假。她们中有8个女生。他们说服了僧人,留他们在寺里借宿。每天他们都在山上山下疯跑,毕竟是夏季的草原么,肯定很好玩。第一天没什么,但是孩子们毕竟使孩子,经常打闹、吼叫、嬉戏。这些都是不该在佛教圣地发生的,但僧人念他们是孩子就只是警告。第二天他们还在神山的神泉边洗内裤和袜子,而且经常大唱大跳,有的还跑到神山的溶洞里大小便,喇嘛对此很反感,并且警告这样会有报应,还说你们出什么事了怎么向你们家长交代,可孩子们只是嘴上答应。第三天晚上,有几个女生和几个男生喝酒回来,也许是女生,其中一个才喝了一杯就醉的不成样子。几个女生马上把那个醉了的女生弄到床上睡了,男生都回了自己的住地。可是那个醉了的女生躺了两分钟后,突然站起来大叫“啊啊”,并且手舞足蹈,用力撕扯自己身上的衣服和皮肤,感觉精神很好。大家把她按住,可是她的力气很大,根本就按不住。于是大家喊了几个男生来帮忙,男生也跑来了,大家一起来按住她,可是十几个人的力量像被束缚了一样,结果反而大家都动不得。于是大家没有办法就去找喇嘛。喇嘛来了,并没有责怪他们,他说先救孩子。在打听到这个女生平时文静且没有任何病况之后,喇嘛说了,可能是撞邪,便吩咐大家把自己身上的护身符都挂在她身上,并且诵经。有个男生给她挂的是一个吊坠,要知道这个吊坠很长很长,那个女生却在那里扯,嘴里不停的说:“好紧好紧哦……”

  喇嘛开始把小佛像往她身上轻轻敲击,并口念佛经。大家把女孩稳定在床上,她在经文中渐渐平静下来,目光呆滞。之后便躺下睡着了。但眼睛还睁着。

  喇嘛吩咐大家不要回自己的房间睡了,“今晚是有邪气的,说不清楚的坏东西”。于是吩咐大家都一个接一个围成一个圈,然后大家都闭目,喇嘛在静养。就这样坐了一个小时,都天黑了,有些人还是很疲倦的,但又不敢睡。这时突然一个男生大叫,然后站了起来,目光也很呆滞地往门口走去,很多学生吓住了,这时喇嘛马上站起来拉住他的手,口诵经文,拍了他的肩膀。这时那个男生醒了,他解释说自己刚才坐着坐着就看到自己身处黑幕,眼前很漆黑,可是在门口有个人影,还在招呼他,并且喊着他的名字,自己不由自主地就想过去,还有一种被吸引的感觉。于是喇嘛这次让每一个人都手牵手围着坐,不要闭眼睛,可以小声说话,反正不能睡着。

  约莫又过了半个多小时,那个睡下的女孩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然后又一次大叫:“你们来抓我,你们来抓我……”在场的同学都吓着了,只见她的眼睛充满凶光,和平时文静的样子根本不是一个人。这时她越喊越大声,接着站起来,感觉是用自己最大的力气在说着。然后她用手指着在场围坐的女生,并喊着:“你们都在这!”一个一个的喊着名字。奇怪的是她喊的都不是在场女生的名字,然而却一个一个对应着,但有两次没有指着人。她喊了10个人的名字,可是当时包括她在内只有8个女生啊!而且她喊的名字都是藏名,都是大家从来没有听过的名字,而且其中一个和那个女孩一起居住一个街道的同学也没听说过,更保证从来没有这些人。那个女生是个半藏半汉的学生,也就是家庭里面既有汉族又有藏族,而且从小上的是汉语班,所以对藏语知之甚少,平常不怎么说的。再说了,理塘是草原,说的藏族方言是牧区话。而那个女孩那天发疯是说的却全都是标准的拉萨方言,那可是千里之外。

  这回大家把她按住了,她的元神像是消退了一样,倒得很快,接着嘴里冒胡话,但依旧是拉萨方言,她说:“晚上……晚上4点有个拖拉机走在前面,有个……有个客车在后面,咕噜咕噜……”接着闭着眼睛睡下了。此时正是凌晨3点50分。有几个学生跑到寺外,盯着公路,可是到了3点58分还是没有迹象.也没看到远处公路有开过来的影子。因为是草原,比较平坦,一般可以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然而直到了四点,突然听到了发动机的声音,一阵一阵,越来越大声。后来在四点准时一辆听起来很破旧的拖拉机闪着微弱的灯光隐隐约约从寺前的公路开过,之后是一辆大客车的鸣笛。大家看到了客车的灯。但是在两辆车开过寺院三百米后就奇迹般地消失了。第二天大家在公路上没有发现有试过车辆的痕迹。

  喇嘛认为是大家对神山不敬才会有此次事件,但是怕他们回家后会把邪气带回给家里,于是又在寺里留他们住了一周,用来驱邪。那天之后的早上,那个发疯的女孩醒的很早,大家问她昨天的事,她皆不清楚。用藏语问她,她依旧什么都不懂。看来她确实不懂藏语。

  神山,灵异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