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8888蕴藏天机

作者:林也 发表:2008-01-18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人对物品、文字、数字等均持有诸多忌讳与偏好,其目的是要逐祸招福,避凶就吉。自然数中,由于"八"谐音"发",故被认为是吉利数字。一个八固然吉利,八八相连则是发之又发,大吉大利。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间为:2008年8月8日晚8时。四八相连,十载一遇,可谓上上的良辰吉日。然而,中华文化中虽有文字忌讳成分,但这个"八"通"发"的说法似乎仅为现代产物,而在古文化中,"八"则透露着与现代截然相反的信息。


 依据《说文解字》的解释,"八"( )为指事字,除了数字8之意外,还指事物左右一分为二,即"别"之意。《说文解字》曰:"八"者,"别也。象分别向背之形"。作为动词,"八"则有"分割","分裂","分别""向背"之意。看来,"八"不但无"发",还是"分别""向背"之象征。


 再考察"四"( )。"四"由"口+八"构成,为会意字,除了作为数词外,还会意:从口而出的气息四分五裂,七零八散。《说文解字》说:"四"者,"阴数也。象四分之形。"由于"四"为合成字,为阴数,因此,昔日在书写正式文书与契约时,为防篡改和忌讳,多将其写成"肆"。


 在现代,"四"亦被视为凶数,原因是"四"谐音"死"。故此,人们在择数时,尽可能避开"四",而求其倍数"八"。但是,国人对四与八的忌讳与偏爱,却仅仅停留在业已被阉割了的现代文化之表面,却完全忽视了其原始本义与功用。


 中共之所以将北京奥运开幕式时点定于"8888",无非是利用国人对"八"的崇拜心理,以具有视听觉冲击效应的"8888"给国人一个强烈的心理暗示:通过举办"8888"之奥运,中国将会大大的"发展""发达"。中共把玩"8888"的实质是借其蛊惑人心,减震解压,转嫁危机,以便延缓其解体速度。


 即便是从现代语言文化角度看,这"8888"亦并非吉利。因为:"8888"即"四八",而"四八"的谐音则是"死吧"。看来,中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作茧自缚。


当然,说中共初始便选择了"死吧"乃有失公允。与其说中共对"分别向背"的8情有独钟,莫若说是上天硬塞给它的唯一选择。据新华网(《8888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时间背后的气象故事》,2007年7月12日)报到:当初,北京奥委会决定赛事时间为7月25日至8月10日,但顾及此时正值北京主汛期,故将举办时间向后顺延三周,决定于8月15日至31日举行。然而,国际奥委会最终没有批准北京奥组委关于开幕式推迟三周的建议,只允许推迟两周。即:国际奥委会给中共硬性规定了2008年8月8日。


有趣的是:中共嫌三个八不足,非要再加一个,否则就不能将北京奥运变成"四八(死吧)"了。如此看来,蒙蒙世事中却蕴藏着昭昭天意,是"天灭中共"之天象导致中共无奈而自择了"死吧"。


 再来考察一下"奥运"二字。"奥"( )为会意字,意为两手在昏暗的角落里摸索寻找散落物品之状,亦指"室之西南隅"。"運"( ),为"辶+军",意为不停的运转,指代事物"转运""运动"等流动性,由此而演绎出"命运""运势"等意义来。基于上述字义,这"奥运"二字相连便蕴有这等寓意:"人们在阴暗的角落里摸索寻找着什么",而"这一流动充满变数的事物乃是一个天定的命运"。其实,有心人早已看到:这"奥""运""四""八"四个字,在人间业已分别对应展现出了诸多相关的世象,将其综合起来便可看到一个赫然昭彰的大天象,大趋势......,在此无须赘言。


《说文解字》序曰:"盖文字者,经艺之本,王政之始",故正字具有"理群类,解谬误,晓学者,达神旨"之功用。当今世相业已证明:对背负博大精深的神传文化的中华民族而言,这"奥运8888"所显露出来的信息,决不是历史的偶然与文字的巧合。凡事一阴一阳,一弊一利。正如中共所称:"奥运"乃机遇与挑战并存。"奥运"带给中共的是灭顶之灾;而带给中华民族的则是发展与進步。"奥运"对中共来说,是无法解脱的天诀,难以摆脱的厄运;而对国人而言,则是蕴含着诸多"奥义""奥旨",是可借"运动"去改变"命运"的天赐良机。"8888"对中共来说,是一个厄运凶数;而对国人来讲,则是一个摆脱中共奴役而获得光明与新生的吉祥数字。


  "奥运8888"业已成为当今之关键词。随着奥运开幕日的逐日迫近,"奥运8888"将会愈发昭彰显赫。笃信天人合一的国人们,我们是否已从这"奥运8888"中领悟到了昭昭天机?我们是否从中窥视到了上天的煌煌昭示?


来源:读者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