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委选举结束 中共为何面露喜色?

作者:秦耕 发表:2008-01-18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1月12日台湾立法院选举结果出炉,国民党大获全胜,取得立法院四分之三席位,大陆的中共媒体第一时间转发各种相关消息,欢欣鼓舞之色一时溢于言表。虽然中共尽量避免直接对台湾的选举表示自己的态度,但授意其媒体大肆报道国民党胜选的新闻,已经把中共自己的态度表露无遗。此番作为,很不寻常。难道中共是为台湾取得的民主进步而高兴,觉得"这是民主的胜利"吗?难道中共也和网络民意一样,觉得"台湾民主给大陆上了生动的一课"而感到由衷的喜悦吗?

以我有限的观察,中共从未以任何方式正面肯定过台湾的民主,如果仅仅避免正面谈论台湾的民主倒也罢了,因为任何一个在宪法里白纸黑字公然写明由自己一党永久专政的政党,在评论别人的民主时,总会惹来秃顶者评价别人头发长短的尴尬。中共在1989年之后按照邓氏韬光养晦的教导,尽量避免对世界上任何国家的民主说长道短,真可谓"不管他人好坏民主,只要我能千秋专政"。但面对海峡对岸台湾民主实践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却表露出莫名其妙的霸气,不惜用尽一切手段贬低台湾民主,甚至抹黑台湾民主、妖魔化台湾民主,终于搞得大陆民众对台湾民主闻之色变,视为洪水猛兽。由此可以得出结论,中共这次决非为台湾民众在选举中表现出来的理性、成熟而高兴,更不是为台湾的民主进步而喜悦。

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已经清醒的认识到,大陆与台湾之间真正的问题是民主与专制的对立,而不是独立与统一的分歧,一道海峡分开的是自由土地与专制社会,而不是这边想统一那边搞独立。民众的这种认识,对维护海峡两岸稳定、弥合两岸分裂分治现状,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但与中共的想法却有很大距离。中共用尽一切手段贬低台湾民主,高调抨击台独势力,只是一种障眼法,其目的就是要用统独问题置换民主与专制的问题,把民众的视线转移开去,把分裂的责任、甚至把民众对现实的不满,统统转移到台湾的民进党身上,从而让一党专政躲在安全的角落喘息。大陆官方与民间在主张两岸统一上也许没有分歧,但对统一方式的期待却大相径庭,民间希望以民主的方式统一,统一后的中国不分海峡两岸,共同生活在自由的土地上,官方却始终坚持所谓"一国两制",统一之后的大陆继续实行一党专制。正是这个分歧,决定了在对台湾民主隔岸观火时,大陆官方与民间态度的截然对立。

话说到这里,也就不难明白中共对台湾立法院选举国民党大胜的结果为何面露喜色了。其从国民党在立法院选举中的大胜,预测到两个月后的台湾总统选举,国民党很可能仍会胜利,以为只要换国民党在台湾执政,海峡危机就可消除,台湾民主对大陆专制的当下压力就可消除,专制体制可以在大陆永远维持。在世界民主化浪潮面前,中共的这种窃喜显得多么迂腐与浅薄!中共授意自己的媒体大肆报道台湾立法院选举的消息,用意完全在于迷惑大陆民众,企图制造一种"主张台湾独立的民进党遭到台湾人民唾弃,我党主张的"一国两制"得到台湾人民拥护"的假象。用选票淘汰民进党,不表明所谓台湾独立的主张已被民众唾弃,选择国民党控制立法院,更不代表台湾人要支持中共的一国两制。台湾人民用自己手中的选票所选择的,仅仅是自己的幸福,与海峡对岸中共的主张毫无关系,民进党执政将满8年,台湾经济在全球经济一片景气中"中西风独自凉",民众当然要表示不满。8年前他们用手中的选票把执政将近90年的国民党拉下来,让他们好好反省自己的腐败,也让他们知道谁是国家的主人;8年后他们再用自己手中的选票,把丧失政权、尝尽在野滋味的国民党再送进立法院,仍然在表明,只有握有选票的民众才是国家的主人,幸福的关键在于自己的选择,而不是他人的领导。

与大陆中共往日无仇、近日无冤的民进党在台湾执政,他们拒绝与大陆的专制统一,甚至公开喊出台湾独立的主张,惹中共生气,搞得海峡两岸关系紧张;难道两个月后换与中共两次合作均遭算计、导致几百万无辜者丧生的国民党到台上来执政,海峡就可太平、两岸统一就有希望吗?以我之见,如果大陆的执政当局继续坚持专制、拒绝民主,不管台湾岛上政党如何轮替,两岸统一在台湾就不会被接受。也许国民党在台湾执政,中共暂时无须面对台湾独立引发的危机,但中国统一仍然无望。国民党也许不会像民进党那样退无可退时干脆打出台湾独立的旗帜,却始终坚持只有在民主的前提下,台湾才会和大陆商谈统一。因此,台湾的政党变化不是解决两岸问题的关键,大陆中共的变化才是问题的本质所在。与其对台湾的政党轮替面露喜色、怀抱无望的期待,不如自己立即放弃专制、改弦更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