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最大的假话(图)

作者:姜福祯(山东) 发表:2008-01-18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一个"纸老虎"横行的时代,我们看到说真话很难,戳穿假话也很难。可见杨建利先生倡导的"说真话"运动颇有现实意义。我们看到,在国说假话早就不只是个人操守,而是统治集团内外和上下关系基本的行为方式了。改革以来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最大的假话。

从邓小平到胡锦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旗子依旧,社会实质却早就发生了本质变化,早就走向了社会主义的反面,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目前依旧高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写入共产党的党章,还写进了全国人民的宪法,作为一个多民族国家的基本政治制度,这是所有假话中最大的假话。

把假话制度化的结果,就是调动国家机器全方位维持统治集团的既定方针政策。这就要求"舆论一律",剥夺不同声音,围剿敢于说真话的一切媒体和个人言论,必要的时候,甚至不惜大规模动用阴谋(反"右派"),大规模动用武力("六四"事件),由于说假话和企图杜绝说真话的社会成本都很高,统治集团的不能不采用种种暴虐手段进行言论"戒严",除"右派"之外,所谓历史反革命和现行反革命是毛泽东时代最常用的"革命"手段。毛泽东之后,这种手段的变迁不过是把"反革命"这个概念的实际内容分解成"颠覆国家政权"、"泄露国家机密"以及种种临时罗列的罪名。这种制度化谎言的制造机器虽呈现出若干新隐蔽性的特征,但是改革30年的"利空"市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招牌显得格外刺眼,格外令人愤慨。

制度化谎言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

一是愚民教育。

中国政治教育被说成是一门重要学问,而且"从娃娃开始抓起"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接受就是抽掉民主人权内容的爱党爱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二是歪曲历史,掩盖真相。

这点从建政之前就开始了,淡化国民政府的抗日作用,夸大八路军、新四军的历史作用,甚至无耻到把抗战胜利说成是"蒋介石下峨眉山摘桃子"。把89年一场和平的广场民主运动说成是反革命暴乱。

三是文化审查制度。

这一点可以说是臭名昭着。!中国现在的文化事业远离世界主流文明,可以说政府的管制和审查制度立下了汗马功劳,直接导致了当代中国文化的落后和国人的弱智。这个文化审查制度可以分为以下几种:学术审查、科研课题审查、文学艺术审查、影视审查、出版审查等等。这些审查的目的都是维护既定的历史和政策谎言。

四是新闻审查。

新闻报道的首要原则就是要客观真实,而新闻审查的出现,让这一原则成为谎言。经过审查的新闻还有多少可信度,你们大言不惭地倡导建立诚信社会,政府首先做假,自己不正如何正人,诚信社会如何建立?更为重要的是,新闻的宣传漫天谎言,让"不明真相"的群众更加不明真相,让社会黑暗丑恶的一面得以隐藏,不利人们对社会面貌的了解,不利于社会舆论监督的实行,不利于民主社会的建立。

五是剥夺和弱化"人民"权利 。

在社会主义制度设计中人民本来是至高无上的,可是在现实中,作为个体人民的权利得不到保障,最突出的是党领导的"人民代表大会"对选举权的剥夺,社会主义 "主旋律"对言论自由的剥夺。在网络上"人民民主"甚至"人民基本权利"都会成为敏感词。"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是多么动人的欺骗。

六是党内斗争威慑。

在党外反右派之后,紧接着就是党内"反右倾"割彭德怀说真话的舌头。有此震慑之后党内敢于说真话的聊若星辰。正是: "自从彭大将军被绞死之后语言制造的卫星就礼花般绽放灰烬掩盖了白纸成了我们每天阅读的报章"(郭小林诗句)

按说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而马克思主义的核心是"消灭一切私有制和剥削阶级"。不谈马克思主义的是与非,也不谈列宁主义对历史阶段的超越,斯大林主义的绝对个人独裁,我要说的一个基本现实是--改革就是走资本主义道路,实际上92年之后这个问题就明了,在现实生活中如果现在谁还在讨论中国是不是一个社会主义社会,肯定是十分可笑的。如果说贫穷不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那么权贵私有化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吗?显然,统治集团比谁都明白中国目前的现实是权贵资本偷梁换柱支配一切,而对权贵资本的解构本来可以通过话语权的释放说出真相,获取民间支持,通过"反贪"和"均富"两条和平路径缓解社会矛盾。可是,现在已经丧失了这个历史机遇的最佳切入点,五省市农民忍无可忍自发的"第二次土地革命",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谎言的戳穿。邓小平、胡锦涛所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际上是指是中共的"一党专政",所谓"土地国有"就是土地官有,土地"集体所有"也还是土地官有。

按说建国后一系列美好的许诺,其结果却把人们引向深渊,殷鉴并不远。可是善良的中国人还是对"两步走三步走"以及"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可怕而虚假的许诺,持久地充满期待。在"效率优先"、"优胜劣汰"、"减员增效"、"必要的阵痛"、"基本小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等改革战略和纲领光辉照耀下,人们看到的实际情况是城乡几十万亿的社会财富被极少数人"私有化",而且这种局面被"主旋律"和不良专家的种种谎言所遮盖,但是绝大多数人已经从身边的公然剥夺感觉到"共同富裕"的谎言。

《圣经》中有一个核心真理就是"因信称义",谎言作为"罪的代价"乃是死。其中记录有一个叫亚那尼亚的信徒在变卖田产交给教会的时候私自留下一些,在保罗核实的时候他依旧撒谎,结果话音刚落人就倒地死在殿上了,他的妻子来到后被问起来也是撒谎,结果也当场死了。这个故事或许并不让谎言成性的统治者心慌,他们不畏天命、不畏上帝,但假的就是假的,谎言的大厦无论构筑的多么宏伟,不能不在人民大众说真话的舌尖上坍塌。
2008年1月7日于青岛咫尺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