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力神破产 军人母自杀姐疯 致信胡温(图)

作者:方晓采访综合报导 发表:2008-01-19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蚁力神”集团企业在当局的扶植吹捧中走过“辉煌”的八年后,又被政府“协助”破产,据养户不完全统计,目前沈阳自杀者已达20人左右,抚顺、铁岭、本溪等地不断传出跳楼、喝药自杀者,全省自杀者目前至少达50人。抚顺一名军官的母亲喝农药自杀,姐姐得了精神分裂症,家破人亡后他匿名致信中共最高当权者,呼吁政府承认失误,尽快解决问题,拯救辽宁数百万陷入水深火热中的蚁民。


2007年11月20日-22日上午,辽宁省超过10万蚂蚁养殖户聚集省委和“蚁力神”大厦讨要血汗钱,当局强力镇压后广大蚁民从未停止讨款的抗争,令辽宁当局时刻处于恐惧当中,“随时观察蚁民动态”。(养户提供)

辽宁蚂蚁养殖户们对记者表示,从去年10月“蚁力神”不给养户返款,很多养户已经预感到灾难降临了。他们说“过去的八年公司特别守信用,总是提前给养户返款。这次不还钱了,养户已经从一些渠道听到消息,政府要整到蚁力神。”

07 年11月20日到22日上午共超过10万多养户聚集辽宁省委和“蚁力神”总部讨要血汗钱,并强烈要求政府给“蚁力神”出路。20日下午省委副秘书长贾某坐在汽车中对蚁民强硬喊话:省委省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养户的诉求,正在采取措施协助蚁力神企业解决问题。针对养户的诉求,他警告蚁民“要有心理准备,丢掉幻想,企业经营不善指望政府买单是绝对不可能的。”

11月30日晚,辽宁下属各市县电视台播放了政府《致“蚁力神”养殖户的一封信》,宣布“蚁力神”集团及所属九企业破产。

辽宁省各市区的养户对记者披露,“这封信出台后,各地都有一批人自杀,有跳楼的、喝药的、卧轨的、割腕的。被气病的养户则不计其数。”

记者近日从沈阳、铁岭、抚顺、本溪等地蚁民处了解到,到目前为止,仅沈阳一地就有20名左右的养户已经自杀了。铁岭、抚顺、本溪、辽阳、阜新等地都不断传出蚁民自杀的最新消息,据他们不完全统计,全省估计至少有50名养户走了轻生这条路。

其中一名自杀者是抚顺的72岁老太太,她的女儿也被逼疯了。几名抚顺养户对记者表示,近日他们都在议论在当地流传的一封信——一名有21年军龄的军官写给中共最高当权者的匿名信。

在信中这名军人介绍,上周他先接到家人的电话,告知他姐姐给“蚁力神”养蚂蚁,因公司倒闭导致精神分裂,第二天又接到电话说母亲病重,他请了假赶到家时,母亲已经喝农药去世了。身体很好的母亲突然离去令他万分悲痛。

铁岭的养户也告诉记者,这封匿名信也传到了铁岭,抚顺的养户正在寻找这个受难家庭。

这名军官在信中说,“07年8月到9月,周围的亲属、朋友、乡亲有42户养了蚂蚁,累计380万,都是困难群众准备买房养老的钱,大家听说是政府最支持的企业做这件事,还有什么北京正德保险公司的保险,有名人做广告,就相信了。可钱刚投进去两个多月,蚁力神突然倒闭,大家没拿到一分钱的返款,部份养户迁怒于我母亲和姐姐,说我母亲和姐姐是故意害他们,和蚁力神有勾搭,拿了蚁力神的回扣,把他们骗进去了,姐姐去沈阳讨债被警察驱赶回来就疯了,母亲也很冤枉,无言面对大家的指责和疯了的姐姐,诚实的母亲选择了死,来表明清白。”

这场灾难发生后,一百多万蚂蚁养殖户被政府推向了它的对立面,记者采访的众多蚁民,人人都表示非常气愤,被政府逼疯的、得脑血栓的、日日以泪洗面的,身体垮了的什么样的都有,其中“蚁力神”养殖技术经理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比普通养户更大。

几位铁岭、沈阳和抚顺的养殖技术经理对记者表示,自己当初拉人投入保证金养蚂蚁完全是出于好心,因为谁也想不到被政府宣传扶植的“蚁力神”有一天会破产。但残酷的事实发生后,他们本身也是受害者,却不得不承受来自政府的严厉监控的同时,还要忍受来自养户的误解。

一位铁岭的女养殖技术经理说,“我现在都不敢见过去我拉进来的养户,拉的都是亲戚呀、邻居的,本来我就有一种犯罪感,怕见到人家不理解咱,这心里的滋味啊,派出所的还总在半夜11点上家找我来,警告我不许领头闹事”。

抚顺一位男养殖技术经理表示,我们两口子都是技术经理,都赔里了,政府整天给我们压力,养户也不理解咱们,我们的压力比一般养户更大,身体也不行了,打工都没力气,走路都走不稳,我们就是希望养户明白大家都是受害者,技术经理也是受害者”。

这名失去母亲,姐姐又被逼疯的军官在信中还表示,“我们部队中好多家庭是受害者,昨天,一个战士要请假回家给我说,他复员无法娶媳妇了,连房子都没得住了,父亲攒的钱都被赵本山和王奉友骗去了,父亲上火病了,母亲吃了一次安眠药,被亲属救了,现在也躺在医院里-----他哭得好惨的。这场灾难和地震水灾有什么区别,人祸猛于水火,现在竟没有人出来救助!”

“蚁力神”事件发展至今,辽宁省政府仍然利用其掌控的媒体蒙骗广大养户,近日全省各地养户都在传政府会按比例给养户返一部份保证金,但这个比例各地说法都不一。

养户们说,“传什么都是政府在故意试探蚁民的反应,不见政府的公告和通知,钱拿不到手一切都白搭”。

“在家中憋的心里很郁闷,我们的钱被骗去了,还盼着人家说给百分之多少,这是怎么啦?!其实从11日政府警察对蚁民如临大敌的反应来看,养户的聚集给警方整的相当紧张。这就说明你软它就硬,它也不敢把这事整大了,就是在吓唬养户,养户也看透政府真怕蚁民的心里,所以养户怕啥啊?养户最重要的是团结一致要回自己的血汗钱!”

附:蚁力神!!!一个军人给当权者的信

我是一名军官,当兵21年,父母姐妹都在抚顺郊区。上个星期接到姐夫电话说姐姐病了,是因养蚂蚁的事得的精神分裂。我因有试飞任务没能马上赶回去,第二天,又来电话说母亲病重,我请了假往家里赶,待我赶到家里,母亲已经去世了,母亲才72岁,身体好好的,突然离去让我万分悲痛。处理完丧事,才告诉我,母亲是喝农药死的,原因是姐姐是蚁力神的养殖户,因房子动迁把蚂蚁拿到母亲家里养,我们家的亲属和周围的群众看到母亲房间里有蚂蚁箱就打听消息,母亲把他知道的听说的如实说了,还主动让那些动迁户,住楼户把蚂蚁放她这免费代养,还给那些群众放了蚁力神给的两本录像带,一本是王奉友的讲话,一本是赵本山和范伟的系列广告,封皮写的是“在家养蚂蚁,就是给自己找一份好工作”,还有介绍蚁力神的资料也给大家。

由于母亲的人缘好,又听说姐姐养蚂蚁挣了点钱,大家纷纷交钱养蚂蚁,07年8月到9月,周围的亲属,朋友,乡亲有42户养了蚂蚁,累计380万,都是困难群众准备买房养老的钱,大家听说是政府最支持的企业做这件事,还有什么北京正德保险公司的保险,有名人做广告,就相信了。可钱刚投进去两个多月,蚁力神突然倒闭,大家没拿到一分钱的返款,部份养户迁怒于我母亲和姐姐,说我母亲和姐姐是故意害他们,和蚁力神有勾搭,拿了蚁力神的回扣,把他们骗进去了,姐姐去沈阳讨债被警察驱赶回来就疯了,母亲也很冤枉,无言面对大家的指责和疯了的姐姐,诚实的母亲选择了死,来表明清白。

姐姐的病和母亲的死让我开始接触蚁力神,让我尝到了家破人亡的滋味。法院在《致"蚁力神"养殖户的一封信》里说:“该公司这种养殖业务是一种企业与养殖户之间在自愿基础上签订和履行民事合同的民事行为,企业与养殖户共同作为民事合同的主体,双方都有自己的合法权利和义务,也同样有承担后果的责任。特别应该清醒认识到的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任何企业的经营活动都可能产生风险,有赔有赚,相关各方都应该有承担市场风险的心理准备和承受能力。”

这是在暗示民众赔了活该,把一些政府部门引导民众上钩的责任和企业设骗局的做法一推六二五。我感到蚁力神事件政府的责任是主要的,首先,政府给了企业无数让民众信赖的光环,让民众相信这是一个守法经营的企业,是一个效益好的企业,引导群众投资,其次,做为政府喉舌的新闻媒体,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不停地宣传企业的业绩,吸引群众投资,再次,启用公众最信赖的明星赵本山和范伟做广告,直接告诉群众,“养蚂蚁是自己给自己找一份好工作,勾引群众投资,在政府强大的宣传声势下,养殖户选择了蚁力神,如果说被骗了,是政府被企业骗了,群众被政府骗了,群众相信的不是企业本身,而是政府和公众信任的人物提供的信息,政府的错误引导造成了这场旷绝人寰的惨剧。

现在政府不去正视现实,用封闭消息,打压受害者的方式淡化这件事,试图用解决其它骗案、破产案的的手段去解决这件事,这是没道理的,其他案子我看过,都没有这个严重,那些案子政府所负的只是监管不利的责任,而这件案子是引导走错路的责任,是政府部门的渎职者助纣为虐造成的,是政府不作为造成的,政府必须承担责任,如果是王奉友欺骗了政府,欺骗民众,那么可以杀了他以平民愤。物质不灭,大家投的钱,那去了从哪里拿回来,纳税了退回来,捐赠了要回来,媒体名人拿去误导民众加倍赔偿,不足的政府埋单。群众的要求很简单,拿回血汗钱,企业经营破产,劳务费,违约补偿费不要了,只要把本钱拿回来就行了,老养户挣到钱了可以少返钱不返钱,只要保本即可,刚送进去的钱就没了,就少了,群众无法接受。群众的要求很讲理的,那些煎熬中的群众好惨啊,姐姐是被逼疯的,母亲是看不了这个惨象才选择了死,母亲是伟大的,他不是在寻求解脱,是在以死抗争。以自己的的死来平衡受害者承受的巨大压力。

受了害又禁止讨说法。一个百万人受害的的凄惨事件被压制的气都没法喘,一个共和国保卫者的伟大母亲被这个事件害死了,走得无声无息,而蚁力神广告的代言人,参与集资策划害人的戏子死了父亲却惊动全国媒体,贪官污吏、小丑、浪人如丧考妣,不顾对受害者火上浇油而去炒什么金马、春晚。受害者在专政机器的压制下喘息,无关者享受着和谐社会的阳光麻木不仁,当事者极力推脱责任利用控制法律的权利继续欺骗民众,连受害者打官司都不准律师代理,试问,这样的社会和谐吗?法律公正吗?言论自由吗?诚信在哪里?

我们部队中好多家庭是受害者,昨天,一个战士要请假回家给我说,他复员无法娶媳妇了,连房子都没得住了,父亲攒的钱都被赵本山和王奉友骗去了,父亲上火病了,母亲吃了一次安眠药,被亲属救了,现在也躺在医院里-----他哭得好惨的。这场灾难和地震水灾有什么区别,人祸猛于水火,现在竟没有人出来救助。

母亲死了,我万分悲痛,也许说些对当权者大不恭的话,我是一名忠于共和国的卫士,是一名忠于党的干部,我在部队21年,我为不能保护母亲这样善良的人感到悲哀,我为那些善良的养殖户感到悲哀,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承认失误,尽到责任,处理不公,推却责任,后果不堪设想。负责的政府是做事让民众满意。

2008年01月14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