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按风暴横扫大中华 股市暴跌(图)

发表:2008-01-21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中华股市一片阴霾

大中华区股市星期一(1月21日)出现严重跌势,市场认为美国"救市"力度不足和传出银行为次级房贷投资拨备(预留资金作为银行贷款和银行资产的损失准备)的消息成了滑坡的导火线。

上海上证综合指数早上开盘微涨后开始下滑,下午一度跌穿4900点,最终全日以4914点收盘,跌幅高达5.1%,是半年来最大跌幅。

上海早市主要受到中国银行要进行拨备消息影响。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说,中国银行将要为牵涉美国次级房贷市场的资产进行大额拨备,促使该银行在上海和香港的股价下跌。

中国银行在上海收盘跌4.14%;香港上市的中银H股跌6.11%,同系中银香港也下跌6%。

中国平安保险宣布计划再融资约1600亿元人民币(约220亿美元),结果拖累上海股市滑坡。中国平安上海A股急挫10%至停板,香港H股也跌了6.33%。

香港:东航争夺战未了

中国东方航空的股权争夺战加重了香港股市的跌势,恒生指数收报23818点,全日共跌1383点,跌幅5.49%。

这是自2001年美国911恐怖袭击以来香港股市最大的单日跌幅。而自去年10月30日以31638点高收以来,恒生指数共下跌了25%。

中国航空集团上周向东方航空递交了合作建议书,中航旗下的中国国际航空在香港股价一度跌超过10%,但该公司后来发表声明否认参与了跟东航的合作。

香港蓝筹股全线下跌,主要是对白宫的挽救经济措施持审慎观望态度。被视为龙头股之一的汇丰银行控股收盘跌价4.1%。

台北加权平均指数在亚太区普遍惨淡市况下,星期一也低收8110点,跌幅0.91%。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