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传情 桃太郎秀一手

发表:2008-01-22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爱的,你已经从Rainbow爸爸,变成点心爸爸了,如果你能猜得出这个谜底,一定会非常开心。"

住在兵库县的岛村佳明,是一个标准的日本上班族,家里有一个两岁大的女儿以及还不到一岁的儿子。有一天,他上班刚走到车站时,突然接到老婆传来这则手机简讯。

"你升格当点心爸啦"

岛村纳闷半天后,突然叫了一声,让全车厢的人都不禁回头望了他一眼。Rainbow的日本话是"虹",读成日本发音是"niji",与"二儿"是同音。 "点心"是说日本的小孩子,习惯在下午吃的小点,叫做"oyatu",通常是在下午三时给孩子吃的。"三时",不就是"三儿"发音吗?

简讯的意思是,你就要从"二儿"的爸,升格为"三儿"的爸啦!老婆不好意思当面说,用简讯传达了这份真情,让岛村心中充满幸福的滋味。

日本的电话公司"NTT DoCoMo"每年都会举办手机简讯的大赏选拔,40岁的岛村将他老婆寄的简讯,参加比赛,获得最大奖。岛村说,这则简讯反映出他又当爸爸的心情。

亚军是20岁的女子松宫美幸。她接到的简讯是:"我是大的父亲,也是美幸的爸爸。怀孕的事情听说了,一个人可能会很不安,不过别担心。真的大足以匹配妳吗?这才是我们担心的......美幸腹中的孩子,我们都会尽全力照顾。"

松宫美幸说,这是她知道怀孕时,与先生及婆婆到妇产科检查时,接到来自公公的简讯。那时候心情确实相当不安,但是一看到这份简讯时,不自觉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可以安心生下孩子了,我真的是很幸福的人。"松宫美幸说,现在她已经是淘气女儿的妈妈,但是接到简讯的那一刹那,一直都难以忘怀呢!

"饭团做好了,回家吧"

福冈县青年高濑文加参加比赛的简讯来自他妈妈,就这么简单的几句话而已:"三角饭团已经做好了,趁着还没有凉掉时,赶快回来吃吧!"

高濑从小就喜欢吃母亲所作的饭团,高中时,有次与父母吵架后,就离家出走,那次犯的错还蛮大的,恐怕会牵连家人,一直不敢回家去,他说,"当时如果没有这份简讯,大概也就没有今天的我。母亲,感谢您!"

日本电车上几乎人手一机,用"一阳指"输入简讯与友人聊天,形成了一个新的"拇指族"。简讯传真情,日本人写下"手机传奇"的新一章。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