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中国股市跌“惨”

发表:2008-01-22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衰退悲情继续全球蔓延。大中华区股市连日暴跌。上海融安投资公司总经理万钧接受BBC访问,表示形容今日股市只有一个字"惨"。

全球证券市场连日暴跌 大中华经济圈股市也不例外

在形容中国股市22日大跌情况,万钧总经理首先表示,这是他"有记忆做投资以来比较惨烈的一天"。

他认为今日盘终那么"难看"主要可以总结为周边带动、大额融资和心理因素等三大原因。

三大因素

万钧认为,美国、欧洲、日本,特别是香港股市周一下跌、而且跌幅很大是促动中国股市大跌的首要因素。

他认为因为大量大陆H股在香港上市,因此尤其是香港股市的大幅下跌所造成影响更为直接。

因为本来很多投资者认为中国蓝筹股最近已经回调到位,但是随着港股大跌,使得H股和A股之间原本就存在的差异显得更加大,这也为A股下跌创造了跌的空间。

据分析,另外一个造成股市下跌的关键因素是大额融资。

他指出,中国平安保险最近注量达到1600亿的融资配置,再次给投资者带来压力,使得保险类、金融类股这次带头跌。

他认为第三个原因就是心理因素问题。因为跨年度行情看,"指数有点高、向上空间不大",因此造成一些老手减仓,希望尽可能多地保持住"胜利成果"。

股市走熊?

在谈到中国股市近期走向问题、也就是股市前景时,万钧首先认为中国股市"从估值角度讲肯定在国际股市上不占什么优势"。

不过他认为,由于现在中国的资本是受管制的,进出都有限制,所以"市场就此走熊的可能性并非很大"。

他认为,只要近日国际市场走稳,那么沪深股市急跌的这种行情是维持不了多久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