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中国人,你的亲情到底在哪里?

发表:2008-01-25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总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有家庭观念最有亲情的民族之一,并且深深地为之自豪,我很想问一下今天的中国人,你们究竟还有亲情吗?我所看到的各方面的情况都 告诉我,中国人今天的亲情已经所剩无几,真是太可悲了,中国人如果连亲情都没有,我不知道中国人还有什么?在灵魂上,中国人都是彻彻底底的一无所有。

我 每天都会看好几份中国的报纸,很多的新闻都让我感到不可思议,比如,亲兄弟为了争财产互相残杀,为了一个房子的居住权竟然把父母亲赶出去,还有最近中国电视台的一个主持人的妻子居然当众和老公撕破脸,还有中国这么高比例的惊人的离婚率,为了钱现在的中国人几乎可以不顾一切,种种现象,都让我感到太可怕了, 中国人一向自我标榜的亲情到底在哪里呢?

感谢我几天以前看的中国的贺岁电影《一年到头》,让我着实地领教了一下中国人的亲情,可以说比我看的所有的中国的电影都更能看清中国人,我觉得如果把《一年到头》的电影名字改成《一无所有》,似乎更贴切一点。

快到春节了,我发现很多中国在城市上班的人都不准备回家,而有的人竟然好几年都没有回家看看父母亲和自已的兄弟姐妹,特别是在中国的深圳,很多人竟然在过年的时候决定留在公司加班,为了多赚一点钱,而他们的父母亲就象《一年到头》里的场景一下,在家里大家一直人苦苦等候,多么可怜而无奈的场景啊,象我这样的一个外国人都被中国人的父母感动得哭了。

我 看过中国的春节,我看到很多的人回家真正的目的不是为了看看自已的亲人,给他们带来温暖或者安慰,或者和自已的父母亲一起好好聊聊天,好好陪陪他们,而是为了证明自已在外边赚了多少多少钱,告诉别人自已在外边过得怎样的风光,总之,三句话离不开钱,回家是为了完成一次炫耀,中国人谈到这些的时候喜欢用一种轻描淡写的的方式,但骨子里却是努力想告诉对方:我比你强!我过得比你更好!他们的回家更象是给自已安排的演出,而别人也许不知道其实他在他所在的城市过得其实很差很一般。

如果中国人连亲情都没有了,那么中国人还会有什么呢,我想那时中国人就不是简单的贫穷了,而是彻彻底底的贫穷----一个什么都没有的民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