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演兵海陆空 模拟反制解放军(多图)

发表:2008-01-25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陆军装甲旅军事操演
 
台湾国防部连续两天进行军事操演,军事分析人士认为台湾军队需要更新武器装备,但是联合作战的能力值得肯定。此外,去年国防部首度公开展示的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也进入测试阶段。

*超音速反舰导弹*

台湾自行研发的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去年国庆日首度公开展示。这款导弹的主要攻击目标为大型水面船舰。导弹的时速超过2马赫,射程能达到200公里,涵盖台湾海峡的宽度。

海军舰队指挥部政战主任刘志坚证实雄风三型导弹已经装载于高雄左营军港的成功级巡防舰,并且进入测试阶段。

"成功级军舰日前已经装备了雄三飞弹,目前还在测评阶段。"

*双雄并立*

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总编辑平可夫注意到成功级军舰上同时装备了四枚雄三和四枚雄二导弹,他认为使用不同功能的导弹能够增强作战能力。

"这种混合部署我个人认为是很合理的。台湾海军的作战意图就是实施雄二和雄三的协同作战。两种飞弹的用途不是很一样。雄三是超音速,雄二是亚音速;雄三射程比雄二远;雄三是高弹道的,雄二是低弹道的。这样快慢结合,高低弹道结合,主要的意图是攻击对方的大型水面舰,比如未来的航母,俄罗斯进口的现代级导弹驱逐舰,更大型的两栖登陆舰。"

*海空作战 装甲反击*


台湾海军反潜战备操演

台湾国防部星期三和星期四连续两天进行军事操演。星期四在高雄左营军港执行海上反潜作战,展现拉法叶舰,剑龙级潜舰,扫雷舰,导弹快艇,反潜直升机和反潜机等海空联合作战能力。模拟的战况是海域遭到解放军布置水雷和潜舰渗透,台湾海军实施扫雷,投放深水炸弹,并且结合反潜机和水面舰艇共同攻击敌方潜舰。

星期三执行演练的则是高雄的陆军装甲564旅。模拟对解放军突击飞弹阵地、油库、弹库等重要设施的反击行动。参与操演的有台湾自制的CM11勇虎战车、还有AH-1W攻击直升机和迫击炮等。

*平可夫:长于协同 短于装备*

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总编辑平可夫表示,陆军操演显示武器装备过于老旧,但是陆空协同作战的能力超过解放军。

"演练整个过程可见台军很重视陆空一体的作战能力。这方面的水平我认为比中国大陆高。同时台军战场态势的控制能力很强。但是坦克的技术水平和对岸或者是北约先进国家相比确实是落后很长一段时期。"

面对老旧的战甲车,陆军装甲564旅旅长林丰隆少将强调作战时应着重于阻止敌军先进坦克登陆,台湾的装甲旅才能够发挥地形的优势。

至于台湾海军的反潜操演,平可夫肯定海军反潜的能力,并且认为未来台湾采购P3C反潜机之后将能加强打击能力。台湾军事评论人士宋兆文也认为海军需要更新装备。

"我们的防空飞弹是比较老旧的,射程比较近的,希望尽快换装天剑二型的(导弹)。"

目前康定级巡防舰还配备了雄风二型导弹。此外,美国于2007年9月同意对台湾出售12架P-3C反潜侦察机,加强台湾反潜的能力。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最近在日本表示,中国大陆潜舰近年来频繁活动于台湾东部和南部海域,目的是想阻止美国的航母干预台湾海峡发生的事端。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