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为什么没有借机消灭红军?

作者:佚名 发表:2008-01-26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夺泸定桥"的故事,中共曾把该故事编印在中学课本上,甚至还把它拍成电影到处宣传骗人。目的是中共通过这个故事,把自己装扮成国家利益的捍卫者、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人民幸福的谋取者。从而为盗取政权,巩固政权打下舆论基础。

岂不知,这个故事纯属虚构,完全是假的,捏造出来的。1997年泸定桥附近村庄一位九十三岁的老人讲的话就是一个证明。老人说:"我家住在桥附近一个村子里,开了一家豆花店,1935年5月29日,红军过桥时,曾在我家住宿、做饭,过桥指挥部也设在村子里。当时桥上没有蒋介石的军队把守,因此,红军过桥时没有打仗,没有死人,是顺顺利利过桥的。"事后,当时过桥的指挥员杨成武曾对一位记者说:"过桥时,人没有损失。"

当时,红军过这样的"天堑",蒋介石为什么不借机调用军队消灭中共红军呢?原因有三个:

一、当时日本已进入中国东北。苏联怕日本侵略它,多次答应支援中国抗日,同时,极力劝说国共合作抗日,蒋为了取得苏联支持、援助,所以不想消灭红军,得罪苏联,孤立自己。

二、蒋经国当时在苏联被当作人质扣留,如蒋违背苏联意愿,怕被斯大林杀害。

三、当时,贵州、四川两省都是军阀割据,各有军队,不受国民政府领导,想搞军阀独立。此时,蒋介石打算借红军入贵、川之机尾随进入两省,以帮助两省堵击红军为名,消灭两省军阀实力,使之归从国民政府,这样一举三得,比专派军队消灭两省军阀名正言顺。因此,中共在大溃逃的路上,基本上没有受到蒋介石军队的坚决堵截尾击。可以说中共红军基本上是一路顺利的逃到陕北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